春天的小葉欖仁, 葉翠綠而透陽 , 嫩也





四木館是我的齋號名 (三 + 一 古字四)


取二林人之意 , 二林 併為  四木  ,   故為名


偶會用 "  寺木弘一 "  字號


寺木 音同 四木


寺木參天之意----古意濃也


弘一者  弘一大師---俗名李叔同也


 


 



朋友了解我


知道我是亂中有序--自我解嘲, 就是亂罷了


很多東西喜歡自己來


不是專業


只能自己想


心中想到


手不一定能做到


做一半


但是又何妨


就像自己   住居  的整理一樣


 


閒散自適


 


學文卻又不走文路


只能自我解嘲


浮沉於事


隨緣生活


難得有一方土


得以稍慰於心


不急不忙, 任其亂而於中取其序


覺得既然栽樹, 當要有落葉


既然鋤土, 當有土餘散於庭前


栽花任花飄, 植草任草長


待其閑而後除之


謂為閒散自適爾


 


植樹有時, 花開有序


地有豐瘠, 以心護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林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