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彌猴台灣話稱為    "呆灣搞" (台語)

 

尊重一下

 

請勿餵食哈阿

 

 

 

 

 

""餵食台灣獼猴

 

會改變他的生態習性

 

影響他的覓食能力

 

易形成攻擊及毀損農作物的行為""

 

這是步道上勸導遊客的標語

 

 

讓我聯想到一般男女朋友的交往

 

常常在餐廳或某些地方

 

卿卿我我互相餵食渾然忘我的幸福畫面

 

一般都會很羨慕吧

 

讓我想到這個告示牌

 

其實這也是人的習性跟心態改變的開始

 

開始認定對方

 

開始想要約束對方

 

你是我的我是你的

 

對對方的一些要求持續產生

 

越來越根深蒂固

 

但熱戀期過了

 

開始正視一些現實問題

 

慢慢互相的要求就改變了

 

關係就變質了

 

這時候不再餵食了

 

但覓食習慣改了

 

有人出現不適應了

 

終致要分手了

 

其實這是很平常的事

 

但有人執著時

 

事情就變的不單純

 

那就開始有攻擊

 

或製造破壞性行為的事情

 

那就是餵食的結果

 

所以

 

若以餵食是戀愛過程的享受

 

那就盡情去享受

 

但千萬不要以為可以永久餵食

 

改變是必然

 

要能接受改變自我調整

 

如果無法保持隨時野放自我覓食的心態

 

應該就要避免接受餵食

 

尤其一些結婚後以家庭為重心的朋友 (家庭主婦)

 

千萬提醒自己

 

不要失去自我覓食的能力 (工作或養活自己的能力)

 

要餵食的人

 

也要考慮是否能夠永久餵食

 

或是願意切結保證能永久覓食(不是結婚證書喔)

 

並賠償爾後不願再繼續餵食的責任 (贍養費或分手費)

 

否則千萬不要阻止另一半

 

追求保持自我覓食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林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