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的感應現象問答3
先把自己平凡下來
神尊就這麼自在,為什麼妳修的這麼驚心+彆扭?
平凡是一種幸福,黃師兄在文章中留言,希望指導一下看要如何能不平凡,其實當一個人覺得自己不平凡時,世界就變「滿」了,心態就謙虛不下來,行事就會怪異而不自覺,想拉也拉不回來,只有想辦法看能不能打回人間,否則大概就神來神去了,其實修行很重要的就是時時提醒自己「怎樣做人」,人都做不滿意了,真的你可以感應神尊了,可以接收訊息了,可以通靈了,你就會變成神嗎?
黃師兄:
莫老師那麼多的經歷,應該多教導一下末學,至今一無所得,只是平凡。
莫林桑
平凡是最好的,等你覺得你不平凡時,你的心態就轉了,想拉也拉不回來,平凡就清修,是福氣。
C師姐:
莫老師我可以先請教你一些問題嗎?
一個人在學修的過程,如果說有任務要做的話,是不是體質會比較敏感?
莫林桑:
一般會是這樣,當有任務要交給你,當然要讓你很快可以感知學會,讓妳在學習過程中能比較清楚,也讓妳意願增強,並確認自己的因緣,所以會比較敏感一些。但也不一定是有任務,應該說每個靈的任務不同,敏感不必定是要辦事,所以千萬不要有所設定,把自己修的很緊張。
C師姐:
唉,說來話長
就我現在的情形,我是覺得我不上不下沒有目標,也不知該怎麼做?
我本來有位師兄跟我們一起學修,但我師兄在幾年前過往了,剩下我們這幾十個,就還是在原來地方, 維持原來的修持。
但我在兩年前就搬回我家,但老祖的畫像就有一位師姐幫我們處理化掉了
莫林桑:
先把自己的心境調回到「清修」的狀態,先把自己沉靜下來,保持接觸神尊,該打坐就打坐,有接神尊就依所接的去做,不要斷了功課就好。
畫像是一個表徵,沒畫像神尊依舊在。
現在很多修行的地方都把修行弄得很神聖很崇高,要濟世救人,要回瑤池,每個人都是神仙來投胎,要認真拼命修,不修會如何減損福報?會被神尊處罰?弄了很多法門儀式,要念多少聖號,然後很多讀誦經典的功課,根本就沒有時間做人了?
修行怎麼可能是這樣啊?
C師姐:
對,我家是 觀音佛祖 的聖像
莫林桑:
所以要先把心態「平凡」下來,讓自己先沉靜,弄清楚自己想要做甚麼?
C師姐:
好的,可能我把自己搞亂了,不該去學有的沒有的,把自己亂了心,
而且每天都擔心 沒有背咒語,唱經,會對不起我們去拜師的師尊老師,況且幾個月前,又把神尊老祖的相片,請人畫好了,也帶回來了,才發覺我家沒地方可以供奉。
請問老師,那張那麼大的相片,很莊嚴,不能直接把它放著,沒有掛起來吧?
我是這麼希望,另外有一個地方能夠把它供奉起來。
莫林桑:
放下心來,先讓自己清靜,師尊沒那麼機車 ,沒念經咒就會怎樣怎樣的嗎?嚇唬人的,念經咒是為了讓自己心定,能安心,結果反而讓自己心境不安,一直掛懷,這樣不合理。
念經咒是為了讓自己學習經咒的道理與精神,不是為了念幾遍好交差,念多少遍會有怎樣的功德?如果人壓力這麼大,功德要從哪裡來?人都不從容了,如何領略經咒的智慧與能量。
C師姐:
我是打算不去學了,在家好好地靜修下來。
莫林桑:
相片沒掛,放桌子上立起來就好,沒有要點香甚麼的,可以先用紙或紅紙紅布或黃紙黃布把它覆蓋起來放著就好。
C師姐:
好的,我可以把它放到我家的儲藏室嗎?
等於是四樓 空曠地方,老祖不會責怪我吧。
莫林桑:
可以,上面不要堆置雜物或有東西壓著就好。
C師姐:
不會的。
莫林桑:
相片應該還沒開光, 所以無妨。
C師姐:
沒有。
只是我們有一位老師,他跟我說, 老祖要趕著開光, 讓我好擔心。
我本來是很平靜的學修,但這次朋友帶我去認識老師之後, 我覺得我很不能平靜,因為我在背什麼我都背不起來,年紀大了, 背什麼咒語都力不從心,每天就是擔心。
我那朋友都說,這輩子能夠學的就盡量學,能夠幫助到很多人,這是功德無量的。
可是, 我家神尊祂不是這麼說的,祂說在家好好學修就好。
所以老師我應該照你的話, 接下來打坐再說。
莫林桑:
修得有這種形式上的壓力就不好,神尊是很自在的,可以助人就量力隨緣,不是每個人都是要辦事的,功德也不是你認為去做了甚麼就會有功德,神尊也不會趕著要開光,祂會隨順人的情況,妳心理準備好了,祂就自己安座開光了,所以不要隨著人言給自己太大壓力,很多都是所謂的「老師」趕著要開光(沒開光就沒有理由拿紅包),不要被老師綁架(這個世俗一般人很難做到,因為老師都會拿神尊來壓),如果倉促去安神奉祀,你心不定神尊就會不穩,其實都是自己心態的反應。
再者,神尊也不會要你一定在哪裡修,一定要在這裡修,也是人的意思,尤其是私人宮壇的老師主持,更會以「神尊要你在這裡修」做理由來圈眾,其實要看「自己」這個人的意願,只要有心,怎樣跟神尊,到哪裡跟神尊,都是自在的。
C師姐:
老師的話 確實是我想要的。
莫林桑:
先打坐,把自己安定下來,不要被人言干擾了。
這是神尊給的概念。
arrow
arrow

    莫林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