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讓自己的生活過的輕鬆
不是身體勞力上的輕鬆
而是打從心理上無所壓力的輕鬆
你會問
那就都不要做事當遊民就好了
是阿
遊民可能有遊民的壓力吧
什麼原因導致他們要當遊民捏


我要的輕鬆是


我的能力能過超越我的負擔的那種輕鬆
解壓的能力超過壓力累積的速度


只有這樣才能真正輕鬆吧
應付裕如  的一種快感


如果我跟你吵架
三分鐘後心情就能平靜如常
這樣會不會很輕鬆
如果能這樣
我是非常有吵架的能力的
我就敢隨時跟你吵架
因為你可能要3天5天才能平復
我持續跟你吵
你會控制不了   然後爆發
因為你釋懷的能力不足
如果是這樣
你就應該避免跟人家吵架
生活才會輕鬆快樂


有人說  要吵贏才會快樂
問題是  吵架氣氛若要在你心理掛上3/5天
你就有3/5天一直在吵架的感覺裡
會快樂嗎
吵架不是吵贏會快樂
而是吵架的根源解決才會快樂
如果都沒有可以吵架的因素
你會不會覺得很輕鬆捏


知道為什麼吵
吵完知道有沒有得到想要的答案或結果
這樣就可以很快就平復了


工作上也是一樣
培養超越你工作所需的能力
你工作起來˙就會很輕鬆了
相對的  你清楚自己的定位嗎
把自己調整到對的位置
循序漸進


培養能力


 



你就很輕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林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