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修一個自在悠游

 傳統說修行, 大都跟宗教聯想在一起, 顯得很嚴肅,

如果再加上道德規範與要求, 就變的很沉重了

說實在的, 修行真的要這樣嗎?? 輕鬆一點看待不好嗎??  生活化一點不好嗎??

很多朋友修行, 就一直期待自己成仙成佛, 成為聖賢, 修得一些通靈能力

事實上, 你獲得一些特殊能力,到底要做什麼, 你清楚嗎??

如果做為人都沒有把它做好, 你有能力成為仙佛嗎??

 

成為仙佛你又要做什麼,  你的精神狀態還有靈體有達到仙佛的純淨與自在嗎??

如果你都沒有,, 那何不先把人修好,

妳知道仙佛的本心與精神所在嗎,??為什麼要經歷人世與各種生命體的歷練??

仙佛的存在是為了救世與渡眾生, 基督教也是為了渡化眾生到達天堂

如果你都不知道人世的經歷, 及眾生如何離苦得樂, 妳如何去渡化;去救世濟眾呢??

如果你連自己的情關, 錢關, 家人關, 待人處世接物, 對各種物事的看待,都通不過, 

 無法以心轉境 ,  無法轉化自己的痛苦為快樂, 即使你成為仙佛後, 又如何渡化眾生離苦得樂

你可以以經驗歷練的角度看待你所遇到的每件事嗎??

既然這生為人, 何不扮演好這一生的角色, 卻偏偏去寄望成為不可知來世的仙佛

如果你這一步走的顛顛跛跛, 妳又如何冀望下一部有個穩健的步伐,

請仙佛來救妳嗎? 仙佛來救妳的時候你真的可以明確知道嗎? 

 

 

何不回歸自然,  生為人就好好做人, 那不是很自然的狀況嗎?

所以,  輕鬆看待修行,  生活就是要你不斷的修行來圓滿你的人的一生(人生人生)

仙佛的境界是很美很優很自在的境界,也是我們希望達到的境界, 但不是要你一步就跨越的境界

就像你工作, 你可能從業務員升主任升副理升經理升副總甚至總經理, 或自己當老闆

總經理可能是我們努力工作的最高目標, 除非你是上帝(董事長)直接指派來完成任務

否則, 若你沒把業務員工作做好, 達到一定業績目標, 妳怎能升主任

妳沒把小組組員訓練起來, 達成小組業績, 想升副理經理是有困難的

當你是一個業務員時卻每天在想總經理的工作怎麼做,  看如何成為總經理的書, 有用嗎?

除非書裡面有指導你如何從基層業務做好, 妳願意一步一步把基礎打好嗎?

所以捏, 修行應該是很生活化的事情

 

修---就是修正, 修整, 把不完整的, 多出來的,怎樣把它修完整, 用什麼方式, 用什麼態度

行---就是把你想到修正的方式實行出來, 看看是否達到想要的理想, 若沒有,就再修正

所以一般人都說----修行修行,就是連續重複的動作,

就是一般常講" 簡單的動作重複去做就是成功"

修了行, 行了修, 再修再行, 再行再修,  修行修行就是修行    2006/4/11

這樣看來, 那虔誠的拿香拜拜, 誦經,  靜坐,  吃素, 甚至做禮拜,  這樣就算修行了嗎??

其實不然, 重點在有沒有修正自己的言行舉止或對待事物的態度

所以為什麼有人說他在修, 但言行卻讓人厭惡甚至迴避它

因為它修的是外在型式跟動作, 而不是內在精神與神契合

要修到什麼程度, 用什麼來檢測

要修到你可以自在快樂, 別人跟你在一起也可以自在快樂

而這種自在快樂是不用做作, 可以持續並且沒有不良後遺症的, 不會在忽然間變成不快樂的

所以修是要在日常生活中來修

包括你做事的方法態度, 包括與人接觸的對待

小朋友考試考不好, 是讀書時間不夠, 不夠努力, 是讀書方法不對, 還是面對考試害怕的態度造成

了解以後就修正, 然後依調整的方式認真看待, 認真去執行

像我推預售屋個案, 也是要檢討廣告效用,檢討銷售小姐接待客戶的方式,然後依客戶反應

再重新研討下一波廣告的方式及重點, 這就是一種修行, 讓自己執行的越來越好, 越愉快

朋友常常問我, 我的道場在哪裡, 基本上實質的道場是在基隆

但我常常跟他們說, 接待中心就是我的道場

我上班時間這麼長, 哪可能常跑基隆

上班場所就是我的道場了

客戶進來不成交, 我怎樣修正我的說詞, 怎樣修正我的態度,怎樣調整我的產品

然後再跟客戶接洽幾次,

怎樣讓客戶買我的房子很快樂, 而不是沒能力負擔或覺得受騙, 然後衍生一大堆後遺症

延伸出來, 我對小朋友的態度, 我要嚴父兼慈母, 要怎樣扮演, 怎樣 " 管 " " 教 "

才能達到小朋友行為不會偏差, 而相處又會融洽 

什麼時候要適度衝突, 要 管又要 敎 , 又不要影響他們自主管理的能力

這也是要修正學習並一次一次改正得來

 

所以什麼是修行

日常生活就是在修行, 往正向能量修行, 就越來越自在快樂,越得心應手

所以孔子說: 四十而不惑, 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逾矩

孔子所以成為聖人,也是逐次漸進, 接受周遭發生的各樣事物而得來

而不是一直去反對去排斥,

知天命----接受上天安排而來各種順逆情境, 從中修養

耳順----接受四面八方毀譽並來的言語而不怨喜

從心所欲不踰矩---何其自然自在阿, 因為清楚了解, 根本不必著力

聖人之所以成為聖人, 也只是如此而已

當你所做所為每一步都合乎道理, 都心情愉快, 結果要不愉快也難

修行是在日常生活中得的ㄚ

 

修行也有負向能量修行的阿

很多竊盜, 吸毒者 就是反向修行

小偷進監牢研習成大盜, 偷到東西時很快樂, 被捕時就很痛苦

吸毒者一時快樂, 越吸越精, 後患卻無窮,

結果--就是不快樂,不自由, 甚至賠上自己性命

但是若能修到像電影 " 瞞天過海 " 演的神偷, 可以不被抓到, 她們也很自在快樂又自豪

何嘗不是在他們竊盜本業上高明的修行(技術跟逃脫能力)

那各大銀行,展覽場,博物館的保全系統就是他們修行的道場了

 

所以認真的對待自己的工作, 自己的親人, 自己的愛人, 自己的上司朋友

隨時修正自己的態度及對待方式, 能夠知天命, 能夠耳順, 那就是在天堂,就是聖賢了

先觀察檢討自己吧, 不要一直檢討對方, 修行已經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林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