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的枯萎還是心的凋落


 


放得下是一種福氣


要放下非常不容易


如何跳脫自己看自己


能清楚明白自己所做


能清楚會有什麼後果


在做的當下如果已經能分辨自持


那是非常愉快的事


但往往很難去掌握


做的時候不顧後果的居多


當暢快做完以後


發覺結果已經脫離自己的預期時


那種後悔沮喪難以形容


因為傷害造成以後花十倍的心力都難以彌補


那只有盡力了


不要預期彌補的效果到哪裡


做就是了


然後接受那彌補最後的結果


只有這樣才不會讓自己繼續沉溺


放下


做的過程


放下最終結果


選擇讓自己愉快


 


但千萬不要冷漠


冷漠


是人際關係最大的傷害


而且傷害的不僅只是對方


而是相對的兩方無法彌補的鴻溝


 


神明給我ㄧ個機會


讓我很強烈認清自己


給我ㄧ個機會


努力去做彌補的工作


抱持愉快懺悔的心


神明給我ㄧ個機會


學會去理解跟寬恕


神明也給我ㄧ個機會


學會接受 學會放下


在過程中都能清楚覺察


其中


心酸苦楚只有自己清楚


當結果來臨時


沒有遺憾


沒有怨懟


 


不用包袱到處背負


沒有輸贏計較


放得下是一種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林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