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球這個是我大女兒---此文作者


 


學校父親節的作文吧


覺得他們的作文還不錯


頗有乃父之風


之前小女兒寫的


給媽媽的話


還登上聯合晚報


這篇我的父親


已經很能清楚表達他們自己的看法了


"辭 (詞)--  達而已矣"


"我心寫我口" ----自然流暢不錯捏



順便鋪上來


 


 


我的父親   --我的大女兒眼中的父親


 


  我的爸爸他很好玩,人也很幽默,但是有時候決定事情會很突然.而且沒有原則!例如:買車、搬家、等。我總是等到當天知道的,所以我常被這種突如其來的大事嚇慣了(笑)。或許是他個性本來就非常的樂觀.所以我很少看到我爸生氣!從小到大,次數大概用十跟手指就能數得出來,而且他也不曾打過我,頂多不聽話就就是到神桌前罰坐。


  從國小三年級後,家裡許多的大事小事,包含搬東西、煮飯都是爸爸在忙,我也不曾看他抱怨過!擔了三個小孩的監護權還有所有教育生活開銷,我覺得我爸爸他真的很偉大!他對我和妹妹還有哥哥的關心、愛護和照顧一個任何一樣都沒有少!


 


  爸爸的辛勞我都看在眼裡!從以前到現在,由於他是做房地的經理,所以任何客的大事小事他都要過目,還加上業績壓力。時常連週末都沒有放假,上也都是我們小孩入睡後,他才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家。而且次接的案子也不一定都是在台中的,有可能還會跑到草屯、彰化等地,以前雖住在一起,但有可能一整天連面都沒見到呢!


 


  不知道爲什麼,我是三個小孩中,最喜歡和爸爸撒嬌的一個。爸爸會給我有種安全感,有事沒事喊一聲爸爸,我都會覺得快樂!有次,他趁著案子結束後的假期,帶著我和妹妹和哥哥,開著車子遊了台灣一圈,在為期五天的旅程中,我真的非常的開心,跟家人聚在一起的感覺是暖、堅強的。


 


  我覺得我爸爸懂的事情非常多,他會寫很漂亮的書法字,而且還會刻印章,現在他竟然還會幫人家收驚呢!除了這些,不論是有關電腦、國文等等只要有不會的,問他就對了!我常常圍在我爸爸旁邊問東問西,他也會不厭其煩的回答我,真的認為,和爸爸聊天,也是一件很happy的事。他還有一個癖好,除了喜歡收集印章外,他還有一整牆和一整櫃子的茶壺,大大小小、胖胖瘦瘦的各式各樣!現在多到在網路上賣了呢!


 


  但是前一陣子,他消瘦很多。原因不外乎房子業績不好,加上自己給的壓力。而使他的白頭髮都跑出來了!有時連中餐都吃不太下,從那時起,我真的有種「不能再讓爸爸為我們的事操心」的感覺,接下來,我的任務就是好好讀書,不能再讓爸爸擔心和失望,盡力達到他目標!!而我也要讓爸爸知道我很愛他、感謝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林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