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極而殘       要不捨嗎?


盛開就是它的美, 生命歷程有時而盡


猶如感情, 經歷過瞭解了, 就順天應時尊重人


一切的一切就自然放下而已, 何需用力


知識+的問題


提問者的內容很值得省思


尤其是戀愛中或即將戀愛的人


思考咀嚼一下, 不要太用力


太用力就體會不到她的感覺及含意---------------------------以下


 


對他,只是喜歡而已,還不到愛…



我現在想跟他分手,因為我不想騙他…
我也不想騙自己的感覺,我不想對一個我不愛的人說我愛你…
但他又對我很好,我真的不知道該怎跟他說分手…
我不想傷害他,也不想騙他。
他對我越好我壓力越大,越不知道該怎跟他說分手…

他之前也說過,如果我愛上別人,他會讓我走…(我相信大部分的男人都會這樣講= =)
我該拿這句話當擋箭牌?畢竟我是真的愛上別人。
現在終於懂『愛需要人陪,不是誓言就能解決』…

也許我很笨,放棄被愛被呵護的感覺,只為了換愛別人的權利…
但是我真的不想在這樣繼續下去,我很痛苦,我不想騙他。

他是個很好很好的人,我自己卻這麼幼稚又這麼爛,當初跟他交往是因為我失戀,心裡空虛…
我寧願他先跟我提分手,也不願傷害他…

人真的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我現在學到,交男友時不能抱著試試看的心態…這樣對雙方都是種傷害。


 


                                    ----------------------界隔---------------------------


 

提問者的心態相當成熟, 但是知道跟做到卻是兩碼子事


不知道是否有人深確去領悟: 無情是乃真有情, 看似有情卻無情-------------以下


不想傷害他, 那就沒有分手的辦法了,


情感的事再怎麼處理,都會有傷害, 只是輕重的問題, 你只能選擇一個傷害較輕的方式 ,


 這世上要找一個沒有任何傷害的事件恐怕是找不到


要讓它不受傷害, 只有一個辦法," 就是讓他跟你提分手"",


(  但就怕到時後換你落寞和心傷了 )


就是你現在這種感覺--- 已經對他沒有感覺, 也沒有愛了, 所以會提分手不會有悲傷,


只要他還對你抱持一份期待或是一些關懷, 那肯定是不可能完好無傷的,


但你願意耗這麼長的時間去等嗎??你有時間跟智慧去製造這種氛圍嗎??


即使你努力想要讓他對你沒感覺還可以不露聲色, 漸漸疏遠,


 最終你還是會沒辦法去確認是不是可以了, 它可以接受不會難過了,


以你提的他目前的狀況, 我看是很難,


還好一點是你們相隔兩地且距離遙遠,


你只要開始疏遠他, 連禮物都給它退回, 短期間還不會產生困擾


個人覺得, 你不是需要不傷害他的方式


(你還會考慮到他的感覺, 你確認自己不要他了嗎??


還是只是不喜歡這種遠距戀愛而已???還是認為已經傷害他一次了, 不想再一次)


而是要確認自己是不是要放手, 該放手了


再來就是選擇要速戰速決亦或打長久戰
 


最不傷害他的方式應該是" 直截了當",


 好像很無情后, 現在的無情, 才是真正對他有情有義,其實感情的痛苦只在  2  個階段
 


1.考慮接不接受及要不要放手時候":   


像你--會覺得比較辛苦的應該是在決定要不要放手的時候, ,,


而對方則是: 要不要接受你的決定的徬徨猶豫時期,


其實當你決定了以後, ,這些痛苦抉擇就不見了
 


2.都定案了以後的適應期:  


也就是調適的時間, 去認知事情就是這樣了, 慢慢化淡原有的感情或感覺,


感情通常是被動者會比較受傷, 不管是被動去接受一段感情, 或被動去離開一段感情都一樣,



 


所以如果你要把事情定案拖的時間越長, 你的煩躁期越長, 對方的痛苦期也越長,


所以你若不要讓這事情煩著你, 也要讓對方痛苦降到最低,就唯有明確告訴他---


結束了--一切結束了
 


切記" 你是要告訴他結束你們之間的關係, 而不是讓他去考慮接不接受,


他唯有接受你這樣的決定才是降低他傷害程度最好的方式,


千萬不能讓他考慮要不要接受喔,


是要他接受讓他去調適事情已經如此, 否則傷害只有更深,


而你也會延長你的困擾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林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