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年補習一年後參加大學聯考,順利考上輔大,
那時候志願主要是填文史哲三系, 外加政大新聞, 還有教育系
好像兩年報考都用同一張相片
最帥可能是這時候了



考駕照是70年初的事, 剛滿18歲就到駕訓班去, 隔月就考出來了



這樣大約過了半年多, 想說休學一年後才可以參加考試
(
二年級休學不能當年參加聯考,規定要休學一年後,
也就是實際三年級完才能考)
前半年已經混過了, 後半年也不太來的及, 但總要盡盡人事
所以換了個在建築工地"顧寮" 的工作
白天做做零工, 晚上在工地睡覺
工人大概5點就準時下班了, 晚上就自己一個人在哪裡
多少看點書
沒人吵還蠻清靜的
有一回在電梯孔清垃圾時
上頭版模工人拆支撐柱
一根3吋角柱從電梯孔掉到底下來
從後腦杓位置撞下來, 人被撞擊後昏倒在裡面
幸好有戴工地安全帽
從後側滑了下來, 不過重力也是很強
算是撿回了一條命
只是在頸子後側留下一道疤
到現在還是很明顯

總共休學這一年
換了大約4樣工作
也考了駕照出來, 考駕照是滿18歲就可以考了
我在18歲滿一個月就拿到駕照了
而且一次過了
因為大卡車都在開了, 何況轎車
去考試教練還說我開太快,會怕我不小心出線
其實已經駕輕就熟了
反而機車考了好幾次才考出來


但是大貨車駕照我一直沒有去考


因為一想到以前跟車跟警察打交道


我就說不上來的反感


大貨車駕照一考, 勢必會留下來開車


父母一定會要你繼承事業的


就不會想考大學了


所以雖然我母親一直要我接我爸的事業


我還是閃了



再來的大學聯考,還是透過學校報名 
跟原來高中的同學一起考
只是, 分數不能看
那一年最高學府---文化大學 (海拔最高)最低分也要320幾分
那幾年乙組錄取率應該在18%多一些而已

其實一直都不覺得考大學有什麼難
4
科文科( 國文,歷史,地哩,三民主義)
 
每科考個80, 英數再補些分數, 就可以上大學
休學第二年,跟幾個高中同學到 "東華補習班" 報名
(
記得那時候升大學補習班就東華, 立人還有一家忘了名字, 是三足鼎立)
展開為時近一年的補習班生涯
那時就專K 4科文科
英文放棄, 數學就上課聽講
就這樣, 這一年的時間用在讀書上的
幾乎比過去11年的時間自己用在讀書上的時間還要多


(小學到高中應該12年, 高三沒讀, 所以算11年)


(其實會高二休學, 應該受我大表哥影響也很大,


他讀中二中, 也讀兩年就休學了, 不過他後來沒有再考大學)


所以這年是我最沒有色彩,卻也是最深刻的一年
第二年就順利考上大學
三民主義的分數出乎意料之外的低才不到70分 


孫中山實在不難懂, 難懂的是這些自稱孫中山的信徒
幸好數學考了個快30幾分補回來
英文就6.5分算是插花補一下

算算高中連補習4
也算經歷豐富
但就是這個時期沒有想到交女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林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