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累了嗎??  打盹一下不要吵, 與其累了, 何不就率真的休憩一會
對於人世間的關係, 暫且輕鬆放著, 不經營也是一種經營
不必定一定要執著互相之間的關係類別,  也不必計較別人之間是甚麼關係
自己認識自己,  知道自己,愛自己,做自己,別人怎樣看待我, 何妨由他去


ㄒ大姊是買我賣的房子的客戶, 60歲了吧, 房子是要買給第三個兒子的

他說每個兒子都給他2棟房子, 自備款都是他付, 留下約50%的貸款給小孩付

第三兒子的前一棟貸款已經快還情了,所以可以再買一棟, 常跟他開玩笑, 問他要不要收乾兒子,

那乾兒子可不可以分一棟就好, 不必兩棟

大姊原來住北部, 以前經營美容沙龍, 牛排館, 生意想當好

約在5年前發現罹癌, 所以把店面生意收了, 手術完後, 全心全意投入"一貫道"當志工

是個虔誠的道親, 他認為是神明讓他繼續活下來的理由, 就是要為神明服務

要傳道濟眾, 所以他捨身在道院中, 到處服務做志工

""一貫道""的總院在南投縣應該是名間鄉(或是與南投市的交界), 稱為"南屏山" ,

曾隨大姐去過兩次, 以前她都在屏東的分院, 後來就移到"南屏山"來

以宗教上來說, 就我了解, "一貫道"是組織相當嚴謹的教派, 禮數最周到(規矩很多)

而且在傳教上可以跟基督或天主教相比擬, 都相當積極, 所以目前已經可以跟佛教各據山頭

及基督教天主教各教派分庭抗禮了

不過不太適合我就是了,我算是比較閒散的, 而我覺得一貫道則近乎"繁文縟節", 

是有點太過,  不過能讓人這樣從外拜到內再拜出來,  也是一種謙卑的訓練

可以殺掉人的銳氣, 讓人急躁的個性趨緩下來, 因為禮數細節都要做到,

再怎樣都急不來,   那因為大姐買房子辦手續到入住期間,

因為要整理房子, 所以像到院請假

我算是去當證人, 也當作去交功課吧, 我則是進一步深入了解一下他們的"教規"

 

這陣子來我接待館坐, 一來我也請他在他們的法會做一些""消災赦業""的功德,

再來他也會談一些雜事及法會的效果,;  前些時候, 談起了他老公, 提到男人就是

會搞怪,   難免會在外""捻花惹草"", 這是成龍說的 "男人都會犯的錯" ,

(成龍也真是的, 知道就好, 還拿出來講), 一時之間也只能" 打嘻哈"  帶過,   大姐的老公瘦瘦乾乾,還

有些禿頭, (可能是後來才禿的),

民國6-70年間在外商公司做事, 也算是相當強的人物了,  後來也引薦了大姐的小妹進公司,

小妹就借住在大姐家, 後來外商撤資, 

老公及小妹就都失業賦閒在家, 大姐只得開始撐起養家責任, 開始做美容院,做加工,

後來開牛排館,   都是大姐自己撐起一片天, 

也算是真厲害, 所以大姊來看房子, 就是那種氣勢, 很乾脆直接, 講了就算, 不過這已經罹癌症後5年了,

更可以想像以前真的是夠魄力的了

 

因為大姐的老家是在附近, 所以後來他妹妹也都常來這裡, 她老公則在北部,

偶而下來整理整理房子,  大姐則仍是投入他的"一貫道"志工的工作, 因為他相信

他這些年來的命及家裡的平順是祈求來的,

因為她的奉獻投入, 所以神明眷顧, 讓她活到這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林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