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不甘己, 自然可以一派優閒, 高踞樹上, 管他來來往往的人群如何
管他第一者, 第二者, 第三者---------,  我只要做"忍者"就好
莊子化蝶, 莊子觀魚, 莊子非魚非蝶, 觀莊子者非莊子, 所以答問皆非也
魚是魚, 蝶是蝶, 莊是莊, 觀者是觀者, 可以關心不必臆測
所以給予第一者, 第二者, 第三者-------關心就好, 勿妄給建議,
言者口是心是則好, 若口是心非, 汝能臆知其真意否??
  聽, 聽, 聽,  無口有心,  站在高點看清, 忍住不出手, 才會變高手


"" 是知甚麼"情"

親身去體悟愛情的魅力還是知道"事情的原委"

應該都是, 知"情"是傷痛苦難的開始, 不知"情"則不知傷從何來

多情總被無情惱,  無情則無傷, "無"可解為是"空", 空則無所傷

ㄒ大姊前陣子來, 無來由的談起男人就是會捻花惹草, 好像是天性

後來又提起他小妹一直沒嫁, 有好幾次人家撮合的因緣, 小妹都放棄了

每當有人介紹相親, 他妹妹總會問問他及姊夫的意見

但是他姊夫總是對相親的對象不是很滿意, 以致蹉跎至今, 大姊也是責備她老公

不管怎樣也說說好話,  不然小妹一直嫁不出去也不是辦法

不過現在都已經50好幾,  而且前幾年也是檢查出罹患癌症, 所以大姊也是鼓勵她

開始吃素並加入"一貫道", 請神明垂憐救贖, 也快3年了,

但是小妹的腫瘤是一發再發, 大姐都會要他法會佈施再做功德迴向

以"一貫道"的說法,有些病是因果業力造成, 有各種"緣人"(不稱為鬼)來近身

因此會有這些無名病因,   佈施還願做功德可以消業減輕身痛

小妹是大姊至愛, 加上沒結婚, 所以大姐非常照顧疼惜

至於老公雖則是夫妻, 但後幾年大姊投身宗教以後, 夫妻情就沒那麼重

因為大姐幾乎都在"道院"或被派遣到外地當志工, 回家的時間比較少

雖然如此, 但畢竟是夫妻, 有多年相處的情誼及小朋友血緣親情的牽引

所以還是很關心的

 

大姊只要從道院回來, 大都會來看我, 一來也是想傳道, 希望我能入教求道,

一來也會跟我宣揚神跡, 有關神跡的部分, 其實在我早幾年打坐時期即常體驗

所以我並不會排斥,   只是到底在哪邊修, 我倒持著比較隨緣的態度

就在前陣子, 大姊跟我提起她一個夢境, 夢境中是小妹的""主靈""來向大姊懺悔

悔是因為小妹跟姊夫揹著大姊已經在一起27年了,

27年剛好是小妹進外商公司工作後,   神明來告知??所為何來 

大姊半信半疑, 因為都有在"修道",  夢境中還提及要收回小妹跟他老公的魂魄

須做大功德, 並懺悔祈求神明寬宥以消災延壽

,所以大姊向小妹及她老公進行求證, 

一來決定要不要做法會, 二來確認是否真有其事

小妹點頭承認, 因為主靈已經開始懺悔了, 人的意識再不懺悔就沒救了

她老公則打迷糊仗, 當然後來也都承認了  

人的一生少有的兩個最愛, 27年的胡塗帳,  怎樣算

至於怎麼開始的,  難斷了, 各有話說

本來想說大姊已經投身宗教, 可以釋懷了, 而且來這邊聊天也純粹是閒聊方式

所以並沒有特別去勸導或安慰, 我想至少我聽講, 他有一個可以宣洩的管道

他只是把事情確認了,   決定要不要辦法會, 其他的應該還好

畢竟小妹也是她從小呵護到大,   有求道也可以比較寬心了

再一次大姊來的時候,  跟我提起要跟他老公離婚

畢竟姊妹是血緣親情不易斷, 老公則是後天法律關係,

其實以大姊的狀況,  有老公沒老公是沒甚麼大差別了

但是他還是執意要把關係處理清楚來

真正處理的不是夫妻關係, 而是她的心痛

只要是人, 難免心傷, 要修到放下確實不容易

以前拼命工作賺錢扶起一個家

卻讓老公跟小妹有時間互通款曲

到老來卻要承受這種事實,   而且出乎我意料的是要辦離婚

年輕的時後離婚, 再找一個老公就好

60幾了, 而且求道多年, 應該不會在意這種關係了

但是, 還是在意,  

至於小妹, 他則要求小妹要支持她完成離婚 ,

也要小妹專心求道, 真心懺悔

後來大姐問我離婚幾年了, 告訴他6年多,

我告訴她還好那陣子有去打坐, 雖然心境平靜

是只要一坐到神案前,  就開始流眼淚, 哭了兩個多月

也是一種痛,  其實最痛的是剛知道事情發生的時候

在神案前打坐時會哭流淚, 已經在做修復的動作了

大姊告訴我說" 她要她先生星期五前辦好手續

主要是想要避免以後財產的爭議,

如果是你, 你要勸他離婚還是不離??

我告訴他,  神明要你放下俗世的羈絆了, 以後要到那裏都可以自由自在

不必牽掛,    離婚辦清楚了,  你可以更專心求道了, 恭喜你

"恭喜你",  離婚還要恭喜嗎??

很職業化的用語,  通常客戶跟我們買房子簽完約,我們都會說

""恭喜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林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