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問者原來的敘述,

也是看了第二遍才比較明確字裡行間的真正意思

 

原本給他的回答與提示::

 

你算是善良的"局外人"
因為你不想當第三者
卻捲入第三者風波
問題在哪??
表示你和第二者是有接觸的, 甚至是頻繁接觸
所以會讓第一者產生疑慮, 因而擔心害怕第三者介入
進而要求第二者自清
也有可能第二者態度不明, 對第一者不夠關心

所以要解決問題
不是你在這裡心戰喊話
你心戰喊話給人的感覺不見得是正面
在第一者來看也可能是挑釁, 在製造你與第一者的不同
因為第一者以進為進, 而你可能以退為進(第一者的感覺)

所以你不想當第三者
請自動與第二者保持距離
第一者跟第二者的關係你也不需過度關心或過問
時間久了, 人家自然會知道你的態度
第二者也會知難而退
讓這個未發生的複雜的關係沉寂下來
你還在這裡關心喊話
會有"此地無銀三百兩" 的感覺
所以保持距離, 保持冷漠, 靜觀其變
人家會知道你確實不想當第三者

祝福你  走的單純

 

( 走的單純    一是離開的很單純, 沒有風風雨雨, 沒有傷害

 

                      一是你未來的路, 單單淳淳又幸福  )

 

 

----------------------------------------------------------------------------------------------------

 

 

很多文章它在字面上的意思其實很中性,

 

所以讀詩詞文章看景物,  每個人都會依自己感受去體會

 

而這個體會跟個人當時的心境會有很大關係

 

因此寫讀書心得, 其實是可以得到很多彩多姿的回應的

 

至於:

 

我不要當第三者的意義是甚麼?? 給人的直接反映當然是不想捲入是非

 

但事實上卻也隱含 "想要扶正"的意涵, 不當第三者, 可以進階成為唯一ㄚ

 

當然居於""與人為善"的前提,  我們還是正向看它啦,

 

不過它的三段敘述, 卻不免流露玄機!!!

 

針對敘述當下給他的回覆, 很直截了當的告知:

 

1.  我不要當第三者..他跟我說他愛你.他會和你白頭偕老..他對你多年付出.

 

     你感受不到嗎..我若是你..我會加倍對他好..好好挽回他的心..我不要再

 

      聽到你們吵了..不要因為我..我比任何人都痛苦.....

 

A:挖, 這個關係很曖昧喔??, " 我會加倍對她好" , 想扶正而不可得,

反過來提醒第一者,是你是第一者, 你會怎樣做?

顯然元配吵架你都知情

 

2. 太愛鑽牛角尖會讓男人更反感..皮球拍得越用力會彈得越高..

不要再懷疑他對你的愛..你太不知足了..他說到你情緒不穩時..

他的眼角泛淚..我真的有看到..是金A....

A:教訓起第一者來了, 你說你不是第三者實在很難讓人相信
不要做第三者, 就要 "心口合一" 不要打迷糊仗
趕快閃人吧, 不然人家又來跟你傾訴了

3.感情這東西沒有誰對誰錯..只要對方過得比我好..一切我都可退讓..

錯愛使三個人痛苦..還沒開始..所以應該趁早結束比較好..

希望傷痕早日撫平..幸福的人是不會懂得..

A::這個超級曖昧, 恐怕你也難抽腳了
要抽腳要快
難怪人家第一者要跳腳, 甚麼都跟你講, 都躲到你的窩裡跟你講

大概是學文的人, 本身對文字敏感度比較高吧, 這個知識+答問,

 

 

直接進入問題核心, 意外的收到第一者跟第三者都來信

 

本來三角習題就是難解的習題,  也是必須存在的問題

 

問題就是試煉,   就是修行。 少林寺弟子學成要下山, 不必都要經過

 

十八銅人陣嗎? (武俠片看太多), 目的是甚麼?

 

在此祈祝每個要接受考驗試煉的都能過關(第一第二第三者都是------)

 

修行難, 難如上西天---(蜀道難, 難如上青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林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