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在修行問答()

 

心念不起,法無定法,以無為法為法

所有可傳的法門都只是基礎工程

 

靜心收意念,是進入修行的首要動作,其實靜心了以後,不管是放空或入定,人都是無所作為的,所以你說各種法門的作用是甚麼?只是幫助你進入放空或入定的境界,然後跟自然能量融合,跟虛空界交流,這時人的意識是不存在的,修行不就為這個境界嗎?其實所有的修正,所有的領悟成長,都在這所謂的虛空中逐步完成,這個虛空是存在的,只是人要了知很難,靈修,佛道的無形就是一種空無的狀態。

 

能了知這種虛空的能量,就不會有太多的人的作為,坊間的各種法門,都只是一個基礎工程,因為它無法在入定或虛空的狀態中執行,這些法門只是幫你進入修行的前置動作,所以不要太執著,人師也是一樣,只能幫你打基礎,不管甚麼樣的基礎,都要自己踏實,只要踏實,即使是普通的功法,也可以很穩固,直到你可以認知然後自己重新調整基礎,只有自己才能帶自己在虛空界中學習。修行要有耐心,不能急,神尊的因緣只有自己體悟才會踏實,靜心打坐不能少。

 

20210117_150621.jpg

Br師姐:

 

莫師兄,晚上好

有件事想請教您。眼觀鼻,鼻觀心,是怎麽打坐法?

莫林桑:

眼觀鼻,鼻觀心只是在做收心的動作,把意念拉回來,集中在一個點上,不會心猿意馬,只是收心的一個方法而已。

 

Br師姐:

眼觀鼻是眼睛注视鼻子呼吸嗎?

我完全抓不懂鼻觀心是甚麼意思

 

莫林桑:

眼觀鼻是形質對形質的引導,鼻觀心是引導進入無形,所以前段是集中意念,後半段則是定心,把心集中到一個點上,不要讓心念到處飛散而已,並不是真的鼻子可以觀。

其實這個作用,也可以靠讀經念咒,或是聽佛道音樂,或是講靈語來達到,法無定法。

 

Br師姐:

哦,是如此。感恩莫師兄解答

 

Br師姐:

莫師兄好

感恩您的文章總是出現得恰到好處,最近我在這方面有了矛盾,讀了你這篇文章(1087月),釋放了,感恩您

莫林桑:

喔!好,輕鬆自在修,有不解的地方也可以提出來討論

 

Br師姐:

其實没甚麼,只是這四年靈修的途中,經常被師兄突發性地告知要怎麽做怎麽修,總是在莫名其妙,茫然的情况下修行。

我没有責怪誰的意思,我本身不是一個快手,我的理解能力向来比較遲钝。

莫林桑:

靈修不能急,也沒有一定要做甚麼?被押著走的感覺的確很不好,自己放輕鬆來。

 

Br師姐:

最近一位台灣師兄突然撥電話來要求我打坐要眼觀鼻,鼻觀心,我向另一位師兄請示,他一直不告訴我為何該師兄這樣要求,直到昨天才說,那纯粹是分享心得!!

我原以為是師尊要求,因為不理解眼觀鼻,搞得自己一個月心不在焉

,我昨天一氣之下,跟那位不早說原因的師兄說,我暫時放下靈修,我要他們不要再教我怎麽做了。

我知道我不應該怪罪誰,但這幾年一直這樣模糊,莫名其妙被带着修的情况,我覺得很不必要。

其實說到底,靈修就如你文章常常提到的,都是修自己。師兄們一時叫我慢慢來,說急不來,一時又催我趕緊修好,可以辦事。我真的是受不了。

莫林桑:

要找到自己跟神尊接觸的感受,只有靜下來。

 

Br師姐:

我不會放棄靈修,只是不想再被他們牵着走,或許他們是出自善意,但一直不跟我解說缘由,只讓我自己去摸索,我真的很累。

我到現在還感受不到自己的師尊,我知道急不來,所以不希望再受莫名其妙的干擾,只想安靜地自己找答案。

莫林桑:

不是他們不說,坊間要能說明原理原由的很少,但最根本還是要自己找出自己修行的模式,法門只能領你進門,修行在個人。

 

Br師姐:

至少希望他們不要再莫名其妙一通電話要求我怎樣怎樣,尤其很多時候,以為自己跟上時,他們又是一棒往我頭上敲,說那不對,這樣不是,那样不對。

所以我索性自己慢慢研讀佛法,了明自心就好。

我非常清楚靈修這四年裡,自己在脾氣和習性方面改變很多,家人關係也越来越和諧,所以我不會放棄靈修/修行,非常感恩。

莫林桑:

沒有甚麼對不對,讓自己越來越正向提升就是對的,自己有修正才是修。

 

Br師姐:

嗯,是有進步的,非常感謝師尊和師兄們,一關一關的熬,一關一關的過,我自小的恐懼症也逐漸减少了,真的感恩有您的文章陪我靈修,感恩師尊慈悲。

目前是因為和那两位師兄的溝通經常會出现矛盾和出入,搞得我很累

所以我暫時不想聽他們的指示了。

莫林桑:

自己靜心打坐,感受與神尊接觸的自在,各種法門方式只能幫助你進入修行的門,成就是要靠自己領悟,所謂的無為法(無法)才能清境自在,才能定心不求。

 

 

arrow
arrow

    莫林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