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要清楚自己事要做甚麼?要清淨修自己呢?還是要神通幫神尊辦事?心境會有不同,通常在宮廟修行,三種狀況最容易阻礙自己進步,一個是陷入比較的狀態,就是拿別人的狀況來檢視自己的進度,而不是自己跟自己做比較,另一個是人言是非的影響,這個更難自我把持,心理素質要很高,否則別人一句話入心了,你就卡住了。另外就是觀念上以訛傳訛,把修行複雜化了,這個觀念深化了就很難擺脫,即使離開了原地方,能打掉重練的也很少。這些都很難讓自己再提升,所以要時時清理自己,否則我們說卡到,不一定事卡到陰,很多時候是卡到人,卡到觀念,這個時候就要回到清淨心,回到清修的心態,把自己靜下來整理。
李師姐:莫師兄,請問我在母娘宮廟,會轉圈圈,半年了,還是轉圈圈。宮主想幫我變化動作,都沒辦法。我很認真去打坐,練習,但腳好酸痛。我有幾個問題請教
1.我一定要會唱跳嗎?
2.是不是因為我不是這間宮廟母娘的弟子,所以,神尊不會教我?
3.我看很多人來宮廟,第一次就會唱跳很好,或偶而來宮廟,每次都進步很多。是不是因為他們是這家宮廟母娘的靈子?
4.我先天不會,繼續打坐,轉圈圈,以後會唱跳嗎?
我只是想了解一下,免得在宮廟,被當成異類。
莫林桑:應該是沒人幫你請神尊提升一下,所以卡關,只要稍微引導一下就好。神尊來教你,不會因為你是不是宮生而有差別,主要還是你的主神在教。基本上,轉圈圈(轉靈)是在清理負向能量,讓祂清完就好,會帶起來轉靈一定有它的必要,那唱跳帶動後自然而然會,沒甚麼問題,你只要把自己再放輕鬆,不要看別人怎樣,那是別人的事,自己放輕鬆放空再轉一陣子看看。不要急著變換動作,人為的想變換沒有意義,要讓神尊來帶,提升,靈提升了,不同師尊來帶自然動作就會變換。
李師姐:莫林桑1. 如果我的主神不在這家宮廟,是不是我永遠無法進步?
2.為何其他人,一來宮廟,或偶而來宮廟,宮主帶他們起靈後,他們就很會唱跳,也不用轉圈圈?
莫林桑:主神不在此宮廟無妨,祂是跟著你的,一直會來也都在教你,當然也會在這間宮廟教你,轉圈圈是遲早的事,只是妳說轉很久轉不上來,倒是要查查什麼原因,那邊宮主也看不出所以然嗎?不用轉圈不見得好,如果像珍珠修行法的人,內裡本質沒淨化,一直做外在的包覆,效果很淺。
李師姐:莫林桑 宮主說,她有看到我的靈跳舞很好看。但我的身體就是硬梆梆。其實,我會不會唱跳,我不在意。只是我常常頭昏昏的,走路浮浮的,還是喘。打坐會一直晃動。嚴重影響我的工作及生活。
桂師姐;有沒有卡陰的問題?
李師姐: 桂師姐,沒有卡陰。
莫林桑 這不是卡陰,是功課沒做完,神尊能量一直跟著,有功課的壓力,應該是自己沒辦法放鬆產生的壓力狀況,因為沒看到妳轉靈狀況,也不知道怎麼引導你,還是說明卡住的關鍵。
李師姐: 莫林桑 “功課沒做完”?
這句話是我長年的疑問。請問“功課”是指什麼?何謂“做完”?
桂師姐: 被K了~~~ 你想聽經的時候就聽經,聽完身體會變輕鬆,打坐也可以,但是要請師尊來,他就會帶你練靈。神尊會引導,其實不用人帶,假如靈動(轉圈)停不下來,入侵的機率應該就是100%。
莫林桑:靈語/靈動/轉靈/唱文是神尊交代靈修的功課,感覺要做的時候就做一個段落,就像便利超商,多少元一個點數,多少點數換甚麼贈品。那你轉靈轉不停的現象,不見得有卡外靈,建議你再回到打坐清修的狀態(打掉重練),把心靜下來調整一下,不要急。
莫林桑:做完的定義是一個時間內,你感覺現在做的部分要停下來了才停,轉靈要轉到靈慢慢要停了那種感覺才停,而不是人覺得轉很久想停下來去停,那會很暈的。
王師姐: 李師姐,我分享一下我的經驗…我自己所謂的「功課做完」就是當我打坐靈動或站著靈動時,到達一個「禮敬」的動作完,會自然停止所有動作,此時身體會覺得很輕鬆自在!
「禮敬」是指「行禮」
李師姐:謝謝大家。
其實,半年前,我有一陣子莫名其妙一天睡18小時,才求助宮廟,神佛說打坐就會改善。真的也當場改善。本來身體狀況越來越好。
我也常去打坐。但最近狀況下降。我最近有參加宮廟的參香活動,竟然沒FU,我看其他人都很有感應。靈修,真的太抽象,一宮一法(說法)。
王師姐:李師姐,為何妳一定要執著在唱跳這方面呢?我自己覺得啦…靈修是修自己,就讓其隨順因緣就好了…簡單又自在…更沒有壓力。
桂師姐:你為何不去神尊面前擲杯問神尊?沒通難道不能擲杯問清楚嗎?
李師姐:王師姐,因為我們宮主很會帶人起來唱跳。此宮廟的風氣,就是越會唱跳,代表靈進步越快。我剛開始也因在此打坐,宮主帶我起來轉圈圈。
桂師姐:另外,每個人狀況是不一樣的,我跳過靈動階段,直接打手印(應該是身體比別人健康吧),靈動是為了讓你強身健體。
王師姐:李師姐,但是我認為每個人的狀況不同、體質不同、機緣也不同,像我打坐了4年也不會靈語、靈文一樣,但有的師姐一接觸就接收到就會了…我覺得妳還是不要用「比較」的方式來靈修。
桂師姐:讚同王師姐的想法~
王師姐:李師姐,「打坐」是基本功,「心靜」更是要領,日積月纍一定會有所進步,不要一心強求,順其自然會比較好…我自己是這麼覺得,因為我一直在精進中。
莫林桑 李師姐, 愛睏,會發冷或覺得冰冷,這個狀況就要注意一下,外靈也會起來帶動你霊動,若有發冷或動不順時要先停下不要讓它帶,或用心念動到讓身體發熱,讓它不能著附,最近留意一下,沒改善要講喔。靈修真的每個人的狀況進境都不同,這不是人的課程,有教科書可讀,所以千萬不要有跟別人比較的心態,修到哪裡動到哪裡靜到哪裡,就放自然就好。
arrow
arrow

    莫林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