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的感應現象問答 :2
隨順就是好因緣
做夢接的是真實的嗎?
師尊只有一位嗎?怎樣辨認?
有些人經常作夢,有時候會在現實生活中顯現,有時候神尊會來教導,或帶出去神遊或工作,每個人的神尊因緣不同,要做的工作不同,如果人本身還不很清楚,有時候就是隨順人的感覺去做就好,很多靈該做的工作,無意中就會完成,其實有點像金剛經中說的:無所住而生其心。不經意中去做,做了又不掛心,沒有殘念,隨順就是好因緣。
F師姐:
請問莫老師,可曾有在夢中被降乩ㄧ說,夢中看不出是哪位神尊但哪種感覺很妙,不知到底是真是假還是我胡亂夢的呢?
不做又會不舒服,夢靨連連。
F師姐:
不好意思啊!問題真多
莫師兄:
不會啦,很多都有這種現象,白天沒做功課或是人的意念太強,只好等晚上放鬆了再來教,降乩降旨令,帶出去工作的都有,其實白天或睡覺前撥點時間打坐就會改善很多。
F師姐:
了解,感謝。
我有時會在附近宮廟靜坐,主神是瑤池金母,有時也訓體,但沒老師指導,所以也不了解所為何?
莫師兄:
這個部分有時候可以自拍一段影片自己看,其實動久了,你就會感覺被帶動的動作是有規律性,看動作慢慢也會知道是尊神尊來教,這個部分大都是累世有緣的師尊或是主神會來教,初期動作不明顯,一陣子以後你就會感應知道是哪尊,這個才是你真正的主神或師尊,不是人家說說或點靈或你去的宮廟主神就以為是你的主神。
F師姐:
再請問老師靜坐訓體是否該經常做呢?
我目前只是一週兩次。
莫師兄:
我們一般稱為靈動而不是訓體,訓體有點刻意去做要去動,靈動則是打坐後被帶動起來,有點非自主性的,兒是被帶動的,那個才比較是師尊來帶,動的時候自己意識是清楚的,但感覺是被引力帶動。訓體則比較乩童訓練的講法,一般有時間打坐都有可能被帶起來,不要限定幾次,沒打坐做功課時不要自己去做訓體的動作。
一周兩次是OK啦。
有時候打坐也不一定會靈動, 看功課的進程,有時候一段時間只做靜功,到了某段時間又做動功, 一打坐就被叫起來動, 要隨順打坐的感覺。
F師姐:
目前只覺得自己一直處在皮毛階段,有時閱讀一些相關文章讓自己更明白有關靈修相關的事項。
莫師兄:
我現在有出3本書,第4本大概月底或下個月初會出版,都是實修實證的,也可以在社團搜尋,大部分靈修遇到的問題都會有答案,而且原理也會講,不會有天機或時候未到或教你自己去悟的問題。
F師姐:
再請問老師坊間宮廟的師姐會說看人就知道自己的主神是誰這是真的嗎?
莫師兄:
這個部份要看通靈的功力,基本上要有眼通的比較能確實確認,但很多都只是看到當時顯現的或只能講部分,無法完整,也沒辦法給你驗證,又有時候跟你自己靈動時接的不同,但她就會很堅決地告訴你就是這樣(不然她就不准了咩,很難承認)。其實不是不准,而是她只能感應或看到現下來跟你接觸的神尊。
但最真確的就是靈動時自己接最實在。
F師姐:
了解。
老師你們會到台南附近廟宇拜拜會靈嗎?有的話我可以參與嗎?
莫師兄:
台南的部分大概只有歸仁二龍山地母廟金鑾寶殿,我們比較走無極神尊的宮廟。
F師姐:
這裡我知道但沒去過,聽說氣場極佳。
莫師兄:
去點靈問主,有時候只是聽聽知道有這個神尊因緣就好,你要讓她可以引導自己能接能對照才算確認,否則坊間很多都講一講而已,反而誤導,或先入為主,會耽誤了自己與神尊的因緣。
F師姐:
嗯,而且每個人說的都不同。
目前還沒有人可以指導。
莫師兄:
每個人說的都不同,容易讓自己先入為主,也容易混亂,只有自己接最確認,像我打坐,一段時間進城了又換神尊來教, 都是自然的接,從來也沒去點甚麼靈認甚麼主。去問的話,厲害的講個一兩尊,但我實際經常接觸的確有4位師尊,其他神尊來也都會接。
不嫌棄你有問題就提出來,社團文章有的我就讓你搜尋一下,沒有的我再講
F師姐:
好!感謝老師
莫師兄:
每個人都會有累世因緣神尊來教,也可以接很多神尊,不是只有一個主神而已,所以觀念要開放。
F師姐:
喔!原來如此。
莫師兄:
所以靈動時也可是同理可推,也會有不同的神尊來帶。
傳統乩童系統的才會有只有一個主神的概念,靈修累世在修,每世教導的師尊神尊不盡相同,但靈覺開啟了,他們都會來續這個因緣,所以一段時間提升了就會換另一個神尊來,就像學校上課有導師,有課任老師一樣。
F師姐:
喔我了解了。
莫師兄:
不同神尊來帶是很正常的,但不是同個時一起,祂一段時間會換,換了以後靈動就會來,但是不是像說英文國文課一起上, 而是英文上完國文老師再來,國文上完,數學老師再來一樣。
要不然上半身接母娘,下半身腳步接師父或帝君這樣就會亂掉。
F師姐:
呵呵!這樣真的會亂。
莫師兄:
所以如果接母娘就是母娘動完(功課做完)了再接觀音或其他,觀音功課做完了再接九天或其他這樣,不能急。
F師姐:
好。
莫師兄:
有其他疑問以後再聊。
arrow
arrow

    莫林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