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修實證
修行要有智慧,但是智慧又是修出來,有時候真的兩難,兩難的狀況時,有時就是「先存疑」,就知道有這樣的現象,然後等待或尋找時機「再求證」,尤其是從旁人口中聽到對某些人的批判時,不要驟然下定論,導致成為先入為主的反應,這就很難知道真相了。
樂師兄:
老師,我去到一間宮拜拜,為什麼過沒多久一直打哈欠打嗝,然後這些完就開始一直想要吐,超痛苦的,嘔吐又一直打嗝,我快不知道怎辦了。
剛好那間宮在辦事,我有去請問,乩身降駕說有神明在採,但採不起來,我有問說是哪位神明,祂就說不能說,真的好疑惑,不知道是否這樣?
想問老師一下,老師說話比較正面比較不會讓人恐懼
上午10:39
莫林桑:
這是你的靈體對外在環境磁場的感應,不是神明來採乩,神明要採乩啪一下就上來了,不會這樣要採不採的拖延。
你這種現象有幾種情況:
一種是神明來清體,清體就有清肉身跟靈體。
這個在乩童要起乩降駕前會很明顯,打嗝嘔吐的,神尊一定先清體再降駕,乩身如果平常沒在打坐自清的,通常會清很久,等候降駕時間比較久,所以「觀乩」有時候要「觀」很久就是這原因。
另外新乩採乩不一定會這種現象,很多就直接就起乩了,因為是要顯現神威,讓素人直接起乩才有可信度,不會拖。
那體質敏感的人,如果本身有外靈干擾,來到比較正神的宮廟,通常也會有清體的現象。
這種現象的主要原因是:人體好像一個容器,神尊能量下來,灌進這個容器,把原來容器內不好的,髒污的氣體排出,所以產生哈欠打嗝流眼油等現象,嚴重的就嘔吐或拉肚子。但是相對的,不好的能量灌進來,一樣會有溢流的現象,所以也會有你說的情形,但是會有一些差別,修行的智慧就是在判別這樣的差別。
所以進入靈修修行的,以神尊來帶,通常是越單純的人比較容易被神尊能量帶動,因為可以省去清理負能量的時間,而他們也比較容易直接接受神尊能量的帶領,不會去排斥或抗拒或是質疑,也就比較容易進入靈的修行。
另一個剛才提到相對的狀況,這現象則是遇到我們所謂不乾淨,不好的物事或負能量。比如說地方不乾淨,有陰靈在又或者在一起的人負能量比較多,又或是去過負能量比較多的地方後被跟隨或卡到的干擾。
這種現象對靈體敏感但又靈體比較弱(能量不足或啟靈入修不久)的人影響很明顯,很容易就受到干擾,比較嚴重一點的就是暈眩打嗝跟嘔吐。
靈體較強一點又有在打坐的人,則會頭暈跟昏沉想閉眼睡覺是主要現象,或感應到某個身體部分有痛感不舒服(失去平衡),比較不會到嘔吐的地步。
樂師兄:所以,我也不知道是哪種樣子,好困擾 。
莫林桑:
所以自己要學會判斷,如果沒有接觸過比較不好的地方或是事物,自己平常有在打坐有在清,那就是遇到該時該地磁場不好的狀況了。
通常打嗝打哈欠一般都是神尊來清體比較多,暈眩頭暈頭痛令身體某部位不舒服的狀況則是遇到不好的磁場了,看自己到其他大宮廟會不會有這種現象,還是只是來到這個地方會這樣。
樂師兄:
但我那時不會暈眩頭痛,會打嗝,然後像反胃想吐這樣。
莫林桑:
之前有遇到比較不好的事情嗎?或到過久無人居的地方,或是看到喪事啦車禍意外甚麼的?
樂師兄:
沒有耶。
莫林桑:
除非自己有卡,否則要到讓自己吐的狀況很少,都是打哈欠之類的而已。那到了那地方忽然想吐,大部分可能是地方磁場的問題,或是來問事的人有帶來比較大的負能量影響了磁場,你被干擾了,所以判斷一下。
樂師兄:
我去下營上帝廟找上帝爺公拜拜我只會打嗝沒有反胃想吐,去麻豆太子宮拜拜在途中過他牌樓我就有打嗝,去主殿的時候也有打嗝,沒有反胃嘔吐。
莫林桑:
那就是該宮辦事當下可能被其他信者帶來的負能量影響了,你算敏感體質的嗎?還是平常有在打坐知道有被啟靈了?
樂師兄:
我回想一下,那時有在問事,然後有一位媽媽帶他女兒走過來到椅子那邊坐,等人叫號碼,他過來我就開始嘔吐,在那之前都沒有,然後換到他,走過我面前反應更加劇烈的嘔吐,我都快受不了了
莫林桑:
那應該是那個信者被外靈跟隨干擾了。
你在那邊也感應到了,只是你不知道這現象是她有卡到。
樂師兄:
那位去問事他女兒我感覺好像魂不見的樣子,但我看到她人怪怪,感覺少魂。
樂師兄:
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敏感體質,但我家神明有指示要靜坐,連祖廟神明也說了,說好多次,有好幾次有做然後之後就沒在做了,然後在也沒指示要我做了。是擲杯指示。
那時嘔吐只是去拜拜而已,老師我這樣會一直越明顯嗎?
我也不知道有沒有起靈,我沒去給人用起靈。
莫林桑:
沒啟靈,所以你體質還是敏感些,多打坐, 會讓你越來越清楚。
樂師兄:
家神明有我直杯時候指示家靜坐我現在都沒坐了。
因為現在找人家起靈我才不要,神棍太多假如起靈靜坐到一定時間就會自己開了吧。
莫林桑
靜坐到一定時間會自己開啟。
arrow
arrow

    莫林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