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fc0d9dc92be1dbf085b87396cc2cb

眾生才能因你的慈悲得到救渡

 

Ason老師 您好 抱歉懇請幫忙指導如何找到自己的主神內心很急迫想要精進學習幫助更多人但是接觸道教神佛多年得到的是更多的不順遂為何這麼多善良的人真誠地相信神佛,反得到的是更多迷惑 懇請老師幫忙解惑 感恩

 

莫林桑: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每個接觸宗教的人, 都有一個高遠偉大的志業, 那就是「救人、渡人」。想想老子留下一部「道德經」,留下一個「清淨無為」的典範,後世道家或道派,不管練術練丹,無非都是修自己的心性跟能力,期望能清淨自己的體,目的是要渡自己羽化飛升。即使佛家釋迦牟尼也是爲解自己的惑而進入修行,求的也是自己要先解迷,覺後才能渡迷,先要渡的還是自己。

 

渡自己,修自己才是修行的首要,要愛別人之前,要先懂得愛自己,你一心一意要助人要渡人,可是自己生活一團糟,別人難道看不懂嗎?你說信佛拜神可以讓自己更好,可以解決生活上的諸多問題,神佛可以幫你?可是你要「示現」甚麼樣的狀態給對方看,你要代表佛?你要代表神?還是要代表你自己?你有展現神佛教導的成果給人家看嗎?佛理教義你知之甚詳,通天徹地,請問你實踐有幾分?你的言行舉止,你的應對進退,你的心念是否與神佛相近,別人是可以感受的出來的。子曰: 視其所以,觀其所由,察其所安,人焉廋哉?人焉廋哉?所以回過頭檢視自己的成就,不是問自己讀了幾部經,或抄了幾遍經,每天幾叩首拜幾拜,而是讀經抄經有無定下來,叩首拜神佛,心有沒有謙卑下來是讀經抄經的時候定下來,拜佛叩首的時候謙虛下來,起來後,外出了,是否仍舊保有這個安定的心,是否仍舊保有這個謙卑的心,還是只有在拜在讀的時候有神佛,起來就忘了。

所以修行是要一致的,天地人的道理也是一致的,這一致是人的言行一致,這一致是不管有神無神在的時候都一致,所以是安定的,不會因人因事而飄移不定,這個安定是因為理解人道進而理解天道後,因為對道理的理解而安定,是因為對神佛的精神的了解而安定,所以不會被人言所左右。

回過頭來理解,進入修行,是不是馬上要助人渡人?請問關公是因為要助人渡人才成為關公的嗎?玄天上帝是開始修行就要渡人了嗎?都是悟道得道後具備渡人的能力了,才展現渡人的能量,悟道得道之前則是一個善良單純的狀態,一個一心護主,一個是發心救渡,這個力量是很安定的,所以可以發心救渡,但是還沒悟道之前,能量不足,你只能隨緣救渡,你的責任是修自己而悟道,而不是因為要救渡耗盡自己能量,也不是因為要救渡而忘卻修行,結果因為耗盡自己能量而斷了修行路,這是捨本逐末的,釋迦牟尼佛/觀音菩薩也是先成就了自己,才得以渡天下眾生,神佛都是這樣的,沒有先成就自己是無法渡眾的,所以修行要了解神佛之成為神佛的過程跟精神,而不是冀望一下子就成為神佛。

了解神佛的過程跟精神所在,做為自己修行的指標,這樣修行就可以安定了,安定是將自己沉穩下來,知道修行的目的,知道修行是累世的事,然後老老實實去做,不求快,將心性穩定單純下來。

所以並不是接近神佛得到更多的迷惑, 而是在修行的過程中把修行複雜化了,或接觸了不適任的神佛宮廟的主事者,接受了太多人意的作為,所以讓人對神佛迷惑了。神佛只是很單純的坐在那裡,祂展示的是祂的精神,很多人沒把心靜下,用追求的心追求神佛加被福澤,或被人誤導了自己具有的能力,其實神佛何曾開口說話,爲什麼這麼多人都聽到那麼多似神話的人話,而把自己搞迷糊了,所以重新把心靜下來,拎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不要急著追尋,老實修正自己去接近神佛的精神就好了。1050929

 

1050929補註: 底下是一位師姐傳給我的感想, PO給大家參考
16:38 康師姐:: 師兄今天Fb這篇文章,真的很棒!可是要到達了解你說的境地真的需要一段時間,走過不少的路,其實Ason的問題是大多開始接觸靈修人的問題,我剛開始時也很害怕很迷惘,這條路是對的嗎?這樣做是對的嗎?要怎麼做才是對的?很多很多不同的問題困擾著我,可是還好我一開始就是瑤池金母娘來我的夢中,告訴我時間到了,要開始修心之路了!所以我一路走來,還能有一顆堅定的心,繼續走下去。
道德經很深奧,其實我更建議先從
【太上感應篇】【太上老君說常清靜靜】【太上老君日用妙經】著手,還有母娘也要我每天讀【瑤池金母普渡收圓定慧解脫真經】,這些都是能讓我了解,讓我自己靜下來,修自己的經典。剛開始真的會迷惘,而要走到您說的境地真的要付出不少的努力才能開悟,開闊,放下。也要到走了很長一段路之後才知道,即使知道主神是那位神尊,如果沒有好好修自己,靜下心,做好自己做人的本分,認了主神也不能讓自己一步登天。
師兄今天這篇文真的深入我心,我一直以來都從您的文章中,安定下來,謝謝您了!

16:46 康師姐 可以建議所有剛開始走的人,先靜坐,把心靜下來,有空閒時,把師兄的文章一篇篇仔細的讀,真的有很大的幫助哦!這是我給Ason師兄的建議^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林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