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尊給修行人的四大圓滿,法地俱足

 

師姐:因為我在很多年前,有去台北指南宮領了一個地母的濟世旨,那最近有一個師姊說他的神明說我如果沒有做,每年都會一直被負責這一塊的神明扣分,而且還會扣福報之類的,當然,我的生活或....很多方面就會越來越不好,

是這樣的嗎?

莫林桑:那問一下,那到底是師姐說還是神明說阿?領了旨沒做工作,只是工作積壓而已,做神明工作是責任制」的,神明會讓你自我管理,也會看你的狀況評斷,祂只會提醒你,不會因此而懲罰你只是神明指引了路給你,而你卻要堅持走你自己想走的路,就怕自己選擇的路坎坷不平,走不好了又來怪神明。自己路走不下去了,又走回來正途,只是一個修正的動作而已,沒甚麼難堪也不必在意別人眼光。

師姐:那如果要開始去做,要如何做呢?因為當初什麼都不懂,都是聽師姊說的,

我是覺得自己很沒智慧,那位師姐說的意思是,我本來有修行的命,但毋須出來濟世,等於是我自己自找的,他說我可以選擇將旨繳回或者開始濟世,是這樣的嗎?

莫林桑: 自己的各方面好不好?牽涉到你的專業跟心態, 沒有減不減損福報的問題,福報是跟著你的善良跟慈悲而來,善良跟慈悲是你的本性本能,不一定是替神明做事才有阿,你平常就能做到,跟宗教或神明是無關的,那只是你的加分題而已。至於幫神明做事是工作,工作就關係到你的能力跟所處環境,業績好不好關係你職位的升遷(靈格的提升),會處罰就只是減薪或降級,當然就會影響你的生活品質了,那你要不要調整你的態度,關鍵還是在你當然替神明做事會很容易累積業績,可以幫助很多人,對自己人際關係及工作生活方面一定有加分的效果,生活也會比較順, 跟你善良助人一樣,能增加別人對你的好感,對自己有很大幫助。那生活變差,絕不是神尊對你的處罰,而是你缺乏歷練,不努力工作或是走錯路的必然結果。怎麼可能神尊去減損你的福報。

再來濟世不必然像師姐她們那樣開宮辦事,可以隨緣度化,以前的觀念都認為要修要辦事就是把人生賣給神佛,所以延誤了很多人該修的時程,也不敢進入修行的路或排斥辦事,其實沒必要,修行跟生活是要平衡的,要用智慧去安排。

修行跟辦事的路,只要開始去做了,自然會進入一個善的循環, 但要秉持初衷, 正心正念正行。

 

師姐: 理解,我是願意去做。我當初連宮印都刻好了,宮名也有了,真是傻得好笑,不懂還聽人家叫我怎麼做就跟著做。

莫林桑:那是你虔誠的一份心,向神佛的心,沒有傻不傻的問題,所以跟神尊秉一下,如果真的沒心了,可以繳回,或是請神佛讓你隨緣度化就好。其實也不必拘於形式,該做的做就對了。 辦事不必然是處裡鬼神,有人就會有事,大部分要處理的事都是人的事,有困難的人你幫她介紹地方處理或是開化她都是在辦事。

師姐:我是願意去做,只是之前覺得神尊坐不穩。

莫林桑:神尊坐不穩是因為人心不定,你定下心了,神尊自然穩當。

師姐:希望如此,因為我自己的心不夠安定,所以神尊也不穩,是這樣的意思嗎?

如果我自己穩了,神尊自然像台語說的""嗎?

莫林桑:你用這個""實在太貼切了,自在就是自己在,不要搞的自己心惶惶然,這樣怎麼自在,心自在了,神尊自然就穩當妥貼了,關鍵在於你的心。

 

~~~~~~~~~~~~~~~~~~~~

 

這應該是很多師兄姐都存在的問題,有時候不知道主事者到底是要顯揚神尊的威力,還是要扯神尊的後腿,爲甚麼要拿神尊嚇人,到底是神尊還是黑道大哥。

嚇的這些師兄姐進也不是退也不是,想修又害怕,不修更可怕,其實這也是給師兄姐歷練經驗,萃取智慧的考試吧。

至於要如何判斷這些主事者所講是不是真實?第一個,其實很多事情用常理就可以判斷的,合不合乎道理?是黑道的道還是白道的道,還是天道?所以爲甚麼要建立太極的概念,這樣你才夠資訊去判斷。第二個就是以神尊的角度思考,這個思考要把自己所處位置拉高來看,遇到事情,如果以觀音的概念應該會怎麼做?如果是太子又會怎麼做?把思考角度提升,雖不是神亦近於神,以神尊的思維做為自己思考角度的參考,這就是無極的概念,放下自己的立場,以更高的標準作標準。

那很多人也會問,修行是爲什麼修?神尊又能給我們甚麼?

其實神尊要我們修行辦事能給我們的甚麼?神尊是沒辦法給你任何有形的物質,神尊能給的只有智慧的引導,所以修行的目的是要讓自己靜下來調整自己,靜下來的作用是把心謙卑下來,用學生的心態開始重新定做一個自己,去學習自處的智慧,與家人親友相處的智慧,辦事工作的智慧,待人處事的智慧,當你把這些智慧運用出來,調整自己的言行舉止,如前所說,讓自己開始進入一個善的循環,如此所有有形的物質也會因緣俱足的自然而來。

所以神佛要給修行人的禮物是甚麼?就是法、侶、地俱足,法是道法/佛法,是你真心修持的法,讓你能夠理通,理解,然後有能力可以宣法傳道。財則是道財,神佛要你來辦事,一定會有撥預算給你,你弘道傳法工程大,預算就高,其實神尊預算都編好好的,只要你肯做,道財一定充足,神尊不會拿一塊錢叫你去買賓士回來,重點是你要肯去執行,自然有足夠的道財給你。再來就是你修行的道侶或共修扶持的人神尊也會幫你安排,在特定時空會給你特定的貴人,再來就是修行的地方,神尊也會幫你安排好,或是自己有弘法傳道的地方或是相助的地點都會出現。這是神尊給修行人的四大福份,也是修行圓滿必備的條件。

所以常聽有的師兄姐說沒有地方可以修,領了旨要辦事沒有地方可以辦,沒有人可以幫忙,其實這些煩惱都是多餘的,小事小辦,大事大辦,你事業務員當然只有辦公桌,你是經理會有辦公室,你是副總可能就有分公司可以經營,所以不用急,預算都有編列,只怕你不認真不努力,不願意走進來,走進來了就會因緣俱足,只怕不做,做就對了。1050825

 

 

 

cc4f6e748ec91c670f308884cc6ee05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林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