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林桑----修情修愛29??

承認 "只是愛自己""就好

很多父母/情侶/朋友, 
常會要求小孩, 要求對方, 做這做那的
然後一句因為""我愛你, 我是為你好""
一頂大帽子扣下來, 誰都沒辦法承擔
那到底是""我愛我, 為我好""??
還是::我愛你""""為你好""??

很少人敢去承認自己內心的需求
總是包裝成在為別人設想, 為別人考慮
新交了女朋友, 時間到了要趕快去接送,不然會危險
事實上, 他以前還不是這樣來來去去
為什麼變成你女朋友就會危險???
那到底是你擔心女朋友被追走危險??
你想顧好她, 還是真的很危險??
最終目的不過是希望女朋友是穩定不會出事的?
能這樣自己就愉快了??
那結婚以後呢?? 不接送就不危險了嗎??

要求對方配合自己調整, 還是自己為愛調整來的好??
其實目的都一樣, 都希望兩人相處得好
說好一點是兩人都快樂
自私一點說就是 希望""達到自己快樂""的狀態
所以只是""你以哪個觀點出發""的問題
因為我愛自己, 希望自己能達到快樂的目的
所以我來調整我自己,, 所以希望你調整來配合
一個是自發自願的, 會很幸福
一個是要求的, 對方是被壓迫的, 所以會很衝突
達到目的的方式不一樣而已

如果以承認""愛自己""為出發點
就會少了""要求""對方的成分,
而變成""配合""的和諧氣氛
自己去做去付出也會比較快樂

莫林桑----修情修愛29??

承認  "只是愛自己""就好

很多父母/情侶/朋友, 
常會要求小孩, 要求對方, 做這做那的
然後一句因為""我愛你, 我是為你好""
一頂大帽子扣下來, 誰都沒辦法承擔
那到底是""我愛我, 為我好""??
還是::我愛你""""為你好""??

很少人敢去承認自己內心的需求
總是包裝成在為別人設想, 為別人考慮
新交了女朋友, 時間到了要趕快去接送,不然會危險
事實上, 他以前還不是這樣來來去去
為什麼變成你女朋友就會危險???
那到底是你擔心女朋友被追走危險??
你想顧好她, 還是真的很危險??
最終目的不過是希望女朋友是穩定不會出事的?
能這樣自己就愉快了??
那結婚以後呢??   不接送就不危險了嗎??

要求對方配合自己調整, 還是自己為愛調整來的好??
其實目的都一樣, 都希望兩人相處得好
說好一點是兩人都快樂
自私一點說就是 希望""達到自己快樂""的狀態
所以只是""你以哪個觀點出發""的問題
因為我愛自己, 希望自己能達到快樂的目的
所以我來調整我自己,,  所以希望你調整來配合
一個是自發自願的, 會很幸福
一個是要求的, 對方是被壓迫的, 所以會很衝突
達到目的的方式不一樣而已

如果以承認""愛自己""為出發點
就會少了""要求""對方的成分,
而變成""配合""的和諧氣氛
自己去做去付出也會比較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林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