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客來茶當酒, 一壺茶, 也算獨酌



 


夜已深,  偶而的孤枕難眠


以前這個時候大概還在續攤吧


隔天8-9點一樣上班, 年輕有本錢


打坐以後, 酒自然斷了, 很自然的一種戒-----不戒之戒


你不用思考到底要不要戒, 自然將你調整到不願沾酒的體質跟心態


朋友常問我打坐幹嘛,   " 調心情, 調身體 " 阿 : 我回答


有害自己身體的都讓你自然斷了, 身體會不好嗎


不喝酒就不傷身, 不會續攤熬夜就不傷肝, 心情輕鬆多了,


朋友也都自然接受我不喝酒了, 不拼酒,少應酬,多愉快的一件事阿


 


酒戒了, 茶倒沒戒, 以前喝茶喝的凶, 一天7-8泡甚至10幾泡茶


量大沒辦法喝貴的茶, 找適合喝的,


最後胃還是受不了, 改喝普洱熟茶加菊花, 兼養生囉


小朋友還是跟著我喝茶, 有時候晚上回來跟他們喝上一壺


也算是親子溝通時間, 喝習慣了吧, 都沒有喝茶睡不著的問題


小四方仿古桌, 小官帽椅, 四個人剛好一桌


茶我不講究, 茶具我是比較講究的, 比較偏好紫砂茶壺,


台灣壺主要是講做工, 宜興壺則泥料做工並重


也常常自己一壺茶 , 養養壺, 消磨一時間


家中沒庭院,  沒得學李太白----花間一壺酒, 獨酌無相親


心情有到那意思就好


一壺茶-----也是獨酌


在這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林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