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結網       靜在等待過客


飛進來的留的住的才是他的食物


何不用蜘蛛哲學


結好你的網


 


朋友問我婚姻狀況為什麼能這麼坦然?


是真的放下了嗎?


還是無力之後的妥協!!


如何呢??


以前或許會跟你說放下
到現在已經不是放下了
而是接近一個 "無意念" 的感覺
對這件事已經不在我心思考範圍之內了 
已經不起影響作用了


 


應該說在我"關心"之外
拿起/放下/放不下
畢竟還有一個物一個情在執著
不是無情
而是大自然運作的狀況

我能坦然面對
應該不是你說的"無力之後的妥協"
而是接受努力之後的結果


我只是跳離  "唯一" 的迷思而已
我們做事情之前


大都會設定一個期望值 (說目標或目的比較直接 )
期望努力之後的結果是正面的 ,是成功的
但是事實上每個事情都有相對的兩面
甚至三或四種甚至更多狀況


還有成功跟正面的界定為何??


也不過是自己設定的標準吧


希望別人符合我們的標準而已


其實所有做這件事產生的結果


本來就存在    都是結果之ㄧ
只是我們一直希望出現我們期待的結果
未達期待值就很失望,  無法接受


就更用心力去說服 去溝通 去追求


也就更辛苦




放下真的很難
可以訓練嗎   ? 



 


但大部分情況只是沒有認識到真實面
還在自己的期望跟失望中轉
轉不出來
應該說是 "迷" 吧
把不甘心拿掉
把傷心拿掉
把愛恨想清楚
把 " 我的 "所有權概念調整一下
我的先生 我的孩子 我的老婆 我的女朋友---- ----
怎樣程度才算 " 我的 "
能維持多久


 


把它當獨立的個體看待
只有他自己願意為你擁有時
那才真正算是你的
否則都不是



即使是你的


你用多少努力讓他維持一直是你的


你有多少能力掌握他是你的


既然不是   如果沒有能力


根本不曾擁有


你還有什麼放得下放不下的問題


 


應該訓練的是 自己的智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林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