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做些突破 , 雖然很刺激


但也開闊了生命經驗 


這張照片也是網路搜得, 暫時借用


 


 


戀愛是一場沒有準則, 沒有裁判, 沒有客觀評斷能力


實力堅強不一定贏, 能力條件不好不一定輸的比賽


因為輸贏取決於 "裁判者" 主觀的認定


它可能是一場拳擊單打獨鬥


也可能是一場籃球員對一個田競選手(朋友起鬨幫忙)


也可能是一隊棒球隊對相撲選手(親友團助陣)


單純又複雜


 


 


男女朋友是沒甚麼法律約束力的


只有道德標準跟自我約束來克制的


互相是不是對方的唯一


看雙方能接受的程度到哪裡而已

如果真的愛一個人

就不會去計較對方有多少個

對方如果真的愛你

他也不會想多交幾個

所以很多都是用嘴巴愛

心理則沒有

這是紅塵男女

 

話說回來

單一/專屬 只是觀念上的問題

觀念調整了 世界就改觀

如果你本身不夠魅力, 不夠吸引

又如何要對方只交妳一個

你沒辦法滿足他阿

如果你吸引力夠強 , 你也夠好

就算你要對方去多交幾個

對方也不 一定肯

因為她會擔心失去最好的哪一個

妳是他眼中最好的那一個嗎??

抓她的心

不要想抓他的人

想抓人會忘了心的歸屬才是最重要

如果你夠能力, 夠魅力

又何必怕競爭

 

自然界的傳衍下一代

也是競爭的結果, 也是優生的結果

 

從來沒有人規定男女朋友只能單一

世界各地民俗風情不同

也有容許多夫多妻的, 一夫多妻跟共妻或共夫

不要先自己把它侷限了

這要讓你學習甚麼

開闊/ 包容/ 跟持續加強自己的競爭能力

跟比賽一樣

妳敢上場跟人家比賽嗎

 

王建民上場也不一定就贏

但要敢去面對

面對競爭/ 面對結果

加強對過程及對結果的處理能力

 敢去要, 也要敢放下

一次一次去接受

勝投王才會到來

你不能一直要求對方只跟你打吧

那王建民就要求他只對付老虎隊就好了

勝率超高麻

但你要成為冠軍隊之前

妳就是要面對各隊的競爭

 

男女朋友也只是競爭的一個過程

競爭過後

真正適合的冠軍才會產生

你又何必在競爭的過程中設下不平等條款

要求對方只能認識你

 

 

至於男女有單純的友情嗎?

應該只是自我管控的問題

關鍵時刻堅持認知點

又或許特殊的環境跟時空背景史的必須如此

但我想 "愛" 跟 " 尊重 "

是維持單純友誼的必要條件

那你會說有 " 愛 " 了怎可能單純

說你單純你就單純

有 " 愛 "才會為對方考慮

才會尊重, 才會維持避免傷害對方的情況發生

你的 " 愛 " 是 " 性 " 還是 " 愛 "

即使"   "性"  單一不見得有愛

所以你應該要求對方愛你

而不是要求對方 " 性關係" 單一 或專屬

要求對方愛你

你應該怎樣要要求自己

反求諸己是很關鍵的問題

 

 

有人說得出"蓋棉被純聊天"這種話

就應該是有人做過這種事

這個我絕對相信

但我相信這種事可以也可能存在

並不表示我單純到認為每個人都做得到

畢竟生理衝動是很自然的反應

至於我呢

很好的女人跟我在一起

我會尊重他

想把握她的時候

我就會尊重但也會敢去要求

所以事情是一體多面的

包括男女朋友是

親情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林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