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這張考大學, 因為讀完高二就休學了, 那時候想考大學沒那麼難, 很不想待學校
所以就離開, 但家人觀念不讀書就是去工作, 所以休學這一年就是在工作
高中沒畢業證書, 這張修業證明代替



那個年代很少的男女合班, 高中同學會


同學會都聚餐比較多, 就是很久不見聚在一起的快樂



這個就很難拼
就是"裝骨"
 
  台語有 ""的音如裝肖維"的意思,
還有一個是"故意做"的意思因近 "ㄍㄧˋ"
就是個性鐵齒故意做出來的事情

高中通常到高二才分組
高一的時候是依入學次序常態編班
那時候因為心情很"鬱卒", 所以也沒參加社團甚麼的
比較獨行
高一的成績還算好, 而其中生物也是我的強項
生物成績其實從國中就很好了
國三導師是生物老師, 人很兇也很性格
是我比較欣賞的老師一型
所以生物成績就很強
在高一下學期應該是第二次月考
勝物科考試前的下課時間
通學就跑過來要我待會考試罩他
因為他的座位在我右斜後方
這位同學大我們幾歲
因為有在外面工作過才又重新考試讀書
之前做的是載送葬的樂隊的喇叭手
當然不至於完全像兄弟
但就偶而會有那種口氣習性
他還有一個弟弟也在我們同班
雖然我是亦正亦邪, 不認為作弊有甚麼了不起
但是現狀是臨時要做, 沒有妥善的配套措施
對我也沒甚麼利益, 又影響別人成績排序
所以就一直拒絕他
講到最後有點兩兄弟要耍狠,
免強答應, 但我個性是不吃這套的
所以就想要作弊就來作弊吧
反正老師也知道我的生物成績很好

考試過了快半小時
看到監考教官走到後面去
我就把考券斜放桌邊
想當然教官就過來
兩個人通通不用考試叫到訓導處
問清楚了, 我也照實講了
那時候已經住到育幼院了
所以國文老師也過來關心
問清楚以後
教官老師一體認為我是被脅迫的, 還很同情我
不過還是我記一支大過,對方記兩支大過
事情就過了,我的生物成績還是很高 

其實高中的時候跟教官是很熟
因為高二我是在文組好班
那時候學校特別編一個27
是男女合班, 把男生文組最好的前17名男同學調到這裡跟女生合班
所以這一班男生只有17, 女生是40幾位
我們這一班的男生少, 也感情特別好
後來辦同學會好幾次, 也都會叫我回去
畢業後也常在一起
我是成績好品行也好, 但不拘小節,
那時候也常常被教官叫到訓導處
因為我的鬍子長很快, 又是滿臉都是鬍鬚
實在很懶得去禮這些鬍子
但是教官三天兩頭就要叫我去"刮鬍子"
不是罵我, 也總不能一直因為鬍子來記我過
所以幾乎都是去訓導處刮鬍子, 算也是夠皮的了

因為這樣子很煩, 不是很壞的同學, 但是很煩
我是一個很不耐煩的人
來讀這邊已經已經很無奈了
再加一支大過
再來常要我跑訓導處
所以後來問清楚讀完二年級就可以考大學
用同等學力考
跟家人商量不肯
後來暑期輔導就曠課三天
不辦休學就要退學了
所以家裡人很無奈讓我辦了休學
就離開學校了


也離開了育幼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林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