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鹿港龍山寺山門,
是國家一級古蹟
重修過, 但保留其斑駁古味
包括木頭, 造型及磚牆, 澡井等等
都以還原本來面目為主
這是進廟之前, 由外往內看



這是進山門後往外看




山門上的梁柱, 保留其古味
重修應該只是加強其結構耐力
主要應該是主殿的加強吧


前天來了個客戶
是公教機關退休下來
想要找個好地方休閒養老
來到我們這裡
聽他們言談
已經找了好幾個地方個案
當然我們這邊的環境
確實是適合做""養生慢活""休閒定居"的好所在
離街上只要5分鐘摩托車距離
多條登山步道, 自行車道
再加上即將興建的溫泉會館
簡直是上上之選
問題在於目前的價格較需要考慮
因為跟附近房子的價格有些距離
當然一分錢一分貨是必然的道理
客戶總想買個便宜的價錢
可是卻不會去考量價值與價格的匹配性
也有可能是客戶故意要去忽略
看能不能殺個好價格
事實上
除非特殊事故, 一般公司或個人
哪可能不計成本去賣房子
我們能理解客戶的心態

而這組客戶給我比較印象不好的是
""
一直希望看有沒有其他客戶要斷頭的(繳不出貸款賠錢賣出的)
也一直說他朋友怎樣檢到這種便宜的
如果有客戶要賤賣的再告訴他"""
當然客戶希望能買到便宜的房子
我們多能理解
但叫他去買法拍他又怕房子有問題
而整個心態卻又期望別的買房子的人撐不住
還告訴我他是慈X的志工
很是得意
只能唉一聲
我只告訴他
如果有這種房子我會先買了
輪不到他來買

其實想告訴他的是
X----的願力是要濟苦救眾
是有人有不幸要有慈悲心去幫他
而不是希望別人不好, 我才有機會發揮愛心
所以團體大了, 要教育很難
像這樣
有人是用他的心力成就慈X
有人卻是慈X的名號造就他還不知道自我檢束

就像我這組客戶, 希望別人不好, 我來撿便宜
真的是顛倒修行

其實念歸念
我才真的感受到
原來房地產真的是發善念的修行場
"
我們總是希望景氣趕快好
每個人都順利發財
然後有足夠的資金可以買房子"
只有大家都好
我們才會好
因為我們要好
所以希望大家都好


再者, 也都希望買了房子的客戶


可以工作順順利利


發財繳完房貸, 一家快快樂樂人人有屋住




讓我想到網路小故事
就是尼姑叫屠夫起床上工
跟肉販叫和尚起床念經
結果天堂地獄是顛倒投胎

姑不論是否真實
至少尼姑身在修行場卻未悟得此理
肉販在工作場也未深思得此理
同樣不悟, 也同樣執迷
但是發心發念的有別
結果就不同
所以不論你修行職場為何
都應該時時注意心念
常常檢視行為的結果
職場就是修行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林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