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新的東西或是第一次拿到的東西, 總是會比較愛惜

就像有人買新車,  會"惜命命"

 

有稍微髒汙或刮痕, 恨不得馬上把它重新整理

 

買了新電器, 也要保護膜, 墊子, 防塵套甚麼的都準備齊全

 

為什麼??

 

因為是新的, 因為是我買的, 因為是我喜歡的, 愛的

 

以要愛惜, 要保護, 只有我能動, 不准別人亂動碰觸或 破壞它

 

 

 

愛情也是一樣, 尤其是女人, 尤其是男人

 

女人的愛很單一, 也很單向, 我愛你你也只能愛我

 

男人的愛很多樣, 但很單向, 我可以同時愛別人但你只能愛我

 

單向的是接受, 多樣的是付出

 

所以女人的愛很潔癖, 你既然愛我了, 你就只能愛我

 

不可以有其它模糊的地帶, 你怎麼可以跟我又跟她--------?????

 

男人則喜歡多方接觸, 試探同時接受的可行性??

 

男女剛好是牴觸的

 

所以永遠會有男人與女人的戰爭

 

 

 

尤其是對於有婚約的對方, ( 因為婚約加強了 ""擁有""及"所有權"的概念強度)

 

這種互相""佔有性""更強, 要求度也更高

 

因為標準提升了, 所以原來男女朋友提升為夫妻時

 

對立性跟著提升, 標準提升所以包容性降低, 衝突隨之升高

 

(門檻高了, 不滿意度會增加)

 

因為雙方是以以前的標準繼續行事, 但心中的要求標準去不自覺提升

 

所以會產生我以前也是這樣做ㄚ, 為什麼你以前接受現在不能接受

 

拜託喔, 因為關係不一樣了

 

 

而對於自己擁有的東西被人未告知的使用了

 

自然而然心中產生了挫折感, 權益被侵害了保護不了, 以致無法平衡

 

我沒做的是為什麼你能做, 於是有被背叛的感覺,

 

報復的心理於是產生, 婚姻就產生了危機

 

但當有一天你離婚了, 想再婚了

 

 

忽然發覺你交往的對象

 

都是輾轉歷經各個戰場, 一戰再戰的人時

 

才發覺原來當初的背叛都只算是小小戰事

 

受傷的只是未被告知, 未被尊重的感覺

 

 

 

好比當你買二手車時, 你根本不會在意以前的刮痕掉漆

 

或是一些小擦撞的故障, 只要有整理好就好

 

你也不會在意有多少人開過它

 

因為無從查證起, 所以也不用計較了

 

但買新車時, 你卻會原廠配備樣樣在意, 為什麼???

 

 

 

因為你又回到交往時候的標準

 

而不是夫妻的標準

 

ㄟ, 你又發覺你好像接受度開闊許多

 

其實都是心中的一把尺在作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林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