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上合歡北峰, 山道上的山杜鵑璀璨的開



我一個朋友是人壽保險的經理
他有請一個助理
因為常去哪裡, 所以跟這個助理也很熟
助理那時候算是一個工讀生
幾年下來, 他已經獨立
從助理晉升為壽險副理 (當然助理也經換人做了)
前陣子遇到她,
開玩笑跟她講"" 你依舊是重量級人物''
因為她大概有8-90公斤重吧, 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稍降
因為知道她很樂觀也不介意也很熟, 所以會如此開她玩笑
她笑笑說;; 也想看看能不能降下來, 但就是沒辦法
我跟她他講 ::沒辦法是因為你接受現在這樣子
她說; 不是接受, 是沒很反對, 反正是瘦不下來, 就這樣子了


所以想想, ''接受跟不反對'', 意思表示有點不同,但是得到同樣的''結果''
不反對有點默認的意思, 也有同意的意思
所以不會很積極去處理該要處理的問題
如果是反對, 意思就很強烈了, 應該就會一直尋找方法來處理問題了
當然,方法有適用跟不適用, 結果也會不同
但是我覺得''個人意志"也是很重要的關鍵


坊間有很多減肥的食品,有人吃了有效, 有人得不到效果
沒效果一定有很多原因跟理由
看個人吧


其實個人體重的控制應該是一種 ''健康管理''吧
而不只是美醜的問題
因為美醜只是每個人觀看的角度問題
有人就喜歡楊貴妃型的
有人就喜歡趙飛燕型的
沒有定論, 只能說是普遍認同的角度
但是健康管理卻是有一個客觀的標準


以前我爸是開大卡車  (砂石運輸車)的
後來又自己經營運輸行
我在休學那一年
先是跟''平路車''(走公路的貨車)當''捆工''(專門到舊貨場收回收紙教紙廠的)
跟了3個多月轉到跟家裏的砂石車
所以那時候就開始學開貨車 (走溪畔的路到砂石場,有時候公路上也開一段)
當然是無照駕駛
那時候15噸( 總重量限制)的車是10個輪子的,  我們都稱它為''十輪仔''
那運輸是算  "米" 的(一立方米)
一車運10-12米, 總重量都在20到25頓之間 (砂子比較會含水)
幾乎都是超載的
所以那時候都要閃警察換班的時間跑車
不然就要常常繳稅了(紅單)
那因為車子都是超載的
所以輪胎的耗損很快, 機件的磨損也是很兇
如果司機再駕駛不當
那真的是要常進保養場了


曾經跟一個朋友提到"體重管理''
我就跟他講超載車的原理
因為她週遭的朋友都有一定重量
所以都說她很瘦
其實她已經有過重的問題了
又缺乏運動, 肥肥軟軟的也是很恐怖的

體重超重就像超載車一樣
一直超量耗損器官的功能
體重控制下來,  人也清爽, 模樣也好看
能不能多活幾年不知道(因為影響壽命的不只是形質的器官問題)
但是毛病會減少許多是可以肯定的

像鄭少秋的女兒把體重控制下來
不管是什麼因素, 她一定是到了不能再接受她先前模樣的程度了
所以會想盡辦法把體重減下來
能接受或不反對的
就加減減減看,不瘦也沒關係,
所以''保重"的成分居多


我也不會贊成 用 ''藥物減重''
既然是健康管理的一環
自然是用健康的方式
飲食控制跟運動應該是比較健康的方式吧


因為昨天遇到以前的同事, 一直在做''賀寶芙''
遇到我看我瘦了許多, 問了原因
他說你看, ""運動減肥要一年多"", 意思是吃賀寶芙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其實我精神健朗, 心情愉快, 重要的是沒什麼後遺症
又忽然想到之前跟同事助理談到 ''接受跟不反對''的問題
所以提出來寫寫,
以前住台中要爬個山跑步不好找地方
剛到田中時是70幾公斤
現在是63公斤左右
持續的爬山跑步是瘦下來的主因
肌肉是結實的, 所以有些重量, 但身形是瘦的, 感覺不出有65公斤吧

''健康''才是瘦下來的要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林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