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年下半年搬到田中來
第一個印象是 ''   騎自行車風氣這麼盛
不管是平常日或假日,
從接待中心看出去山腳路
就是自行車來來往往, 而且都是配備齊全的騎士
不像我們隨便穿穿騎車上街那樣
原來這邊就是自行車運動的勝地
1.美利達公司是在彰化大村, 彰化等於是美利達的管區了
2.八卦山山麓,山上的鄉鎮自行車道遍佈
3.美利達公司固定在這邊辦自行車活動跟比賽
所以這邊除了爬山, 自行車也是很好選擇的運動

95年底買了在這邊的第一輛自行車
是捷安特特yukon的24速自行車
這段時間由於主力都在爬山跑步, 自行車比較少騎
這輛車在97年底送到桃園給姐夫騎了

97年油價標升,金融海嘯襲來, 景氣慘澹
做房地產跟景氣息息相關
所以這陣子就 ''大閒"了
無薪放大假, 時間多多
而自行車在節能省碳及油價飆漲助勢下更為昌盛
於是跑步爬山轉換成騎自行車
山路嘛, 上上下下, 要點體力, 也要點車力
所以換了第一部登山車
就是底下這部GIANT   HB3
不過我是買二手的車
二手車碰了摔了比較不會心疼
這部是2007年3月的車
我是2008年12月左右買的
當然價格上是比新車便宜許多




捷安特這台雖是舊車, 但是很新, 一是車主保養跟少騎的關係
後來公司同事看上這部車, 價位也合他的預算
而我已想升級了, 所以就把這部車賣給他
我就買了底下這部  merida   X9
這部車也是買二手的
原車主在高雄, 買了不到3個月,
結果被公司調到大陸去, 沒辦法騎了
其實車簡直像新的一樣
價位比新車折扣價再便宜5000左右
就騎了近半年, 跑約1200公里左右
這台就是日月潭環潭騎的這輛

後來就想騎公路車飆飆速度
於是就買了下一張相片裡的 giant     avail




這張像片是捷安特型錄裡面的照片
全身潔白無比
單純有型



現役中的公路車

這部車也是買二手的
我車子都在網拍裡面買
很多人跟流行, 買了又沒時間騎, 擺著浪費
網拍剛好解決這個問題
賣的人換一些現金回來
買的人不必花大錢

2009年中過後, 油價也比較平穩了
自行車熱潮有些退了
尤其是都市裡面, 要騎自行車是很危險又麻煩
要嘛載出去郊外一些再騎
要嘛擺在家裡好看
不像郊區要騎車就整裝直接上路了
所以很多好車就在拍賣市場看到了
原車主說這輛原先要買給女朋友騎的
後來分手了, 就一直擺著2-3個月了, 所以要賣
講是他在講,聽是我們自己聽
(不過是有可能啦, 原車主身高180幾, 而車子是適合像我這種號稱163的size)
跑到竹北去看車, 重點是車新又好看, 沒耗損摔或倒就對了
尺寸又剛好合適, 價位又便宜許多, 重點是買的起又符合需求
當然買了
本來想改成平把公路車
試騎幾次, 覺得很剛好, 又沒有想像中會趴的厲害的感覺
於是就決定不改了, 維持原樣



車子把手上的"青蛙燈"跟''坐墊包''都是原車主的
還有一個洋紅色的水壺架也是, 但我把它換掉了
因為經常有夜騎的習慣
所以加了雙前燈跟雙後燈
安全考量, 其實晚上騎車燈不夠亮是很危險的
自己也開車
常常會被烏漆嘛黑的腳踏車嚇到
因為要靠近了才見得到反光片

可能這邊我常開農路的關係吧
不過不管在都市與否
請朋友要把後燈一定裝上
不然遇到''青眠牛''就真的很麻煩




美利達x9跟公路車同時存在了約3個月
由於在這邊簡直是美利達的天下
看到的幾乎有一半以上是吧
像''菜市場車" 一樣, 到處都看得到美利達
一來想換碳纖維車架
二來太普遍化了
於是就把''美利達  x9'' po上網去賣
因為有公路車了, 所以登山車升級就沒想要花太多
所以就看中了這台 cinanili
基本上符合了我的需求
型又漂亮不落俗套
商家一般說是 義大利設計, 台灣生產的
不過就所知應該都是大陸代工的
無妨, 好看又便宜就好




現役中的登山車

這台也是網拍買二手的啦
因為後叉左內側被碟煞片刮落了一些漆
原車主又已經有公路車了
所以便宜賣
想想自己要騎, 升級到這邊應該夠了
又不是專業競賽的騎士
不必買到更高級的了
這種等級已經很滿足了
一樣雙車燈, 雙後燈
後來都在輪胎上加上''雙眼青蛙燈''
夠亮夠炫了, 主要是又安全吧
後貨架是最近去騎溪頭加上的
預備元旦騎阿里山新中橫
所以加上後架跟包包, 帶些禦寒衣物跟食物




這是我的室內停車場
之前為了養魚在側院加了採光罩
買了活動式曬衣架
當成曬衣服一樣把車吊上去
不佔底下空間





這樣看比較清楚
上面打算再用遮光版遮掉一些光線
這個空間我自己釘上木板跟架子
所有跟騎車有關的配備跟行頭都放這邊
這樣方便些
當然車衣車褲沒放這邊啦
側院盡頭目前是是一座5*3*3呎, 一座3*2*1.5呎的水族箱
這是我的''開心水族館'
上缸養兩隻" 白金黑帝王''魟魚
下缸養10隻淡水龍蝦及數十隻''紅雙劍'' 還有無數小蝦




其實在網拍上學了不少東西
像自行車的零件配件的知識
車架啦
輪組啦
變速系統啦
避震器, 前後叉啦, 把手等等
各種等級及價位清清楚楚
不用店家一家一家問

有些朋友很怕網拍詐騙
其實注意店家的評價, 看看''關於我" , 再比較一下價位
通常可以買到便宜好貨
當然, 價位相差太大,
或付款方式溝通起來有問題的賣家就要小心了
匯款前要再電話確認或看''關於我''有關賣家的帳號正確否

不過, 通常較高價位的物品還是建議朋友看貨自取為宜
或是找有實體店面的賣家交易最好

這樣有貨品有問題比較找得到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林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