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看到又是贊成國光石化停建的贊同聲音


讓我不得不又想到


是不是該""揪團""到大城西港去""賞人""


因為那邊快人煙絕跡了, 田園已蕪, 鳥比人多


賞鳥已不是重要活動


 


生態環保現在是顯學


但是否該無線上綱


難道就沒有兩利的方案


如果所有的開發案都以生態環保為由阻擋


請這些所謂的專家到該方案所在地定居


忘了誰說的, 專家不過是一群訓練有素的狗 


請問他們到底對自然了解多深


 


要六輕關廠或停建國光石化不是根本解決問題,


保不能無線上綱, 一柱為王, 什麼都以環保為唯一取捨,


那早該要限用農藥, 農藥危害生態不大嗎? 台灣農業要停業


我外婆家在大城, 外婆的婆家在大城的西港, 也就是國光石化所在,


我舅舅阿姨沒人要住那裡阿, 所以就要換鳥來住嗎, 那邊的人快要絕跡了,


倒建議環保團體跟保育團體去那邊"賞人瑞" 因為那邊的鳥比人多, 見人不易,


所以我倒希望這些團體不要""見樹不見林"",


世界各國很多都有煉油廠, 核能廠, 全部拆除不建嗎?


那要看看"人"就能不能不要用汽油或塑化製品, 請問這些舉牌抗議者是否出門都走路,


 如果還要一邊開車用汽油,還一邊抗議,


卻不尋求合理共存能雙贏的方法,


那叫台灣停建煉油場, 用進口的,那叫別人的兒子死不完, 又有何意義?,


 留鳥不留人, 又有何意義?


所以問題不在舉不舉辦奧運, 會讓六輕或國光石化停建


而在用什麼樣的心態辦事看事, 立場問題,


難道開辦油場就一定破壞生態不環保嗎?


想想我家鄉即將凋零的老人, 被帶到都市住不下去,


 回到家鄉苦苦不願瞑目, 就等孫子見一面,可""捧斗",


我就想想這些都市人阿, 你們都只看得到幸福的鳥嗎?


請不要用鳥來當擋箭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林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