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鳥餵食


成鳥警覺性很高


沒辦法靠近拍


只能保持點距離


 




4隻雛鳥一騎張嘴


早上雖然明亮度夠


但對樹影下拍照, 光線仍嫌不足




其實我在拍照


鳥爸跟鳥媽一直在旁邊警戒


甚至我靠近鳥巢


他們還會來攻擊


只好戴起安全帽


不然從頭上飛過


聲音還是蠻可怕的


 




這是櫻花樹旁的印度紫檀的盆栽


約有3公尺高


樹頂有一枝枒逞枯枝狀


鳥爸鳥媽就在東邊紫潭樹


南邊也來鄉盆栽(上一圖)


西邊採光罩屋簷上來回飛翔做警戒


怕我抓了小鳥吧




5月25早上, 羽毛已見成熟態


本來想說再兩天就可以飛了,


沒想到26日早上就已經迫不及待的躍出鳥巢




這是這對夫妻


一直在旁邊擾我拍照(沒拉, 是我擾他們安寧拉)



飛出巢后, 落在旁邊萬壽菊的枝上




這隻落在馬路上




這隻跳出來還在張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林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