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4_135445.jpg慢思考來讀經、寫經、行經
主神不是在宮裡,你心在主神就在
欣師姐:
真的很感謝莫師兄在網路上社團裡分享這些文章,真的受益匪淺,雖然沒有去過您的道場,但這些文章我也默默的看了一年多。兩年多前因為朋友的關係,一起去了宮廟起靈、認主,但一年多前因為「人的因素」沒有再去。在起靈之前他們就對我說過,起靈後就不能斷了修行,神明也會挑有用的靈兒,你若沒用靈主就不要你了。在宮廟期間很多師兄師姐都會品頭論足一番,那個某某人沒有再來宮廟,或者年紀大了老年癡呆,就不再被神尊給需要靈被靈主拋棄,以前宮廟跑很勤快的我,事件發生後就開始害怕去廟裡,感覺神明們已經不認同或愛我。但他們也有一直有說,修行是修正自己不好的行為,我也一直相信修行是修心,修正自己不好的行為舉止,這才是真正的修行。沒去宮廟後我便開始抄經,雖然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修行的一種,但是我會手抄著像是地母經或是普門品等經文,靜下心一邊抄寫,一邊檢視自己最近的行為,一邊想著經文裡每段意義,每次都有不同的想法體悟,進而提升自己,更能體悟神明們愛著眾生,以及人生疾苦。 與此同時,一邊看著師兄先進們的文章,讓我學習更多我不了解的事物。 真心感謝師兄的分享!受益良多
莫林桑:
修行是修正自己的思維言行是最根本的,抄經的目的是收攝自己的心,又可以「慢思考」學經文,心慢下來,靜下來,感受經文要義,然後提醒自己去「行」經文所示現的道理,用神尊的精神來培養自己的內涵,一舉數得,這就是修行。讀經念經寫經只是修心是表象,學習經文的精神去做就是「行經」義的過程就是修/行的過程。
修行不是一定要去宮裡唱唱跳跳為宮裡做事才叫做修行,即使去宮裡做志工(打掃,摺蓮花,捐獻財物-----)也不叫做修行,你的心有沒有帶來,心有沒有謙卑下來,還是只是在「求所謂的功德」,有沒有在做的過程中開啟智慧,你做的事是為神尊做,還是為人做?是事人還是事神?你有沒有辦法分辨,就像最近””少龍事件””所顯現出來的,被神力所迷失了,人、財、心力都寄託在編織的神境當中,怎樣在這個大迷霧中去這個「迷」?等到一天智慧清明了,醒悟了,到底能不能從中領悟甚麼,學到甚麼?所有事件都是學習的課程,好壞如人飲水,點滴在心。
你沒有修,你的神會離開?靈主就不要你了?真的很問號,這算標準的靈修修行的病毒程式,只要你心中有神,這病毒隨時會發作,也是宮廟圈修行人的利器,如果再加上「你的主神是在這個宮廟裡」,那就更毒,也算是下符了,你想離開你就渾身不自在。到底怎樣算有修?你的心中有神,有禮敬的心,願意找時間靜下來跟神尊說說話,只要你願意接觸神尊,願意修正自己,神尊都不會拋下你,大才大用,小才小用,不才就清淨自己,修心養性,神尊都會一直照顧你的。
這種狀況就要談一下「主神或靈主」的概念,你的主神跟宮廟裡的主神意義是不一樣的,你的主神就是你的守護神,來教導你的師尊,這跟你靈所來處的靈脈(靈源)有關,這是你降生就已經確定的,你還沒有「修行」的概念,從小祂就已經跟著你的,要陪你到老死的,只是你沒讓自己清靜下來,感受不到它的存在,但是有人會感受到冥冥之中好像有神尊在保佑的感覺,去點靈認主,真的能確認嗎?再者你的主神守護神是不會離開你的,宮廟的侍奉的主神或神尊,或許剛好跟你的靈源相同,所以你的感應特別深刻,但這不表示你的靈源是在那宮廟,只是來自一個相同的先天靈源,只是靈量比你的能量強太多而已。神尊不會規定你一定要在那個宮裡修,相同的脈源的神尊宮廟那麼多,像瑤池金母娘,驪山老母娘,帝爺公,帝君,太子爺的分靈宮廟分布全台,哪一定你的主神是在哪個宮廟?其實都還有根本源頭。宮廟要不要待,可不可以待,要看你自己的感覺你的智慧,要看主事的人的品格,「人」才是重點,你才是重點,守護你的神尊不會離開的,因為哪是祂的職責,祂不是你請來的,重點喔,祂不是你請來的,宮廟很多神尊都是請來的,並不是先天靈源來的喔,用聘請的就會有離職的時候,但你的主神不是請來的,祂是先天靈源處派來的,守護你也監督著你。
那要修行,去到宮廟道場,說人是非,品頭論足,聚在一起只為八卦,其實這跟宮廟道場的氛圍格調有關,也跟帶領的人的氣場層次有關,所以聚在一起的人自然就這樣呈現,當然人百百款,有幾個這種人整個宮廟磁場就破壞掉了,所以去到宮廟適不適合待,看師兄姐的言行也可以判斷,是非之地自己就要小心。其實有一個點很重要,要去思考「自己做好了嗎」?所以去那邊婆媽多言,為什麼不靜下來好好省視自己,所以這些我們聽聽看看就好,不要跟著去造口業,也要提醒自己,能否為團體帶進來正向思維能量。
如果在家可以清淨就在家修,神尊都在的,有時間再到大廟跟神尊聊一聊,談談心就好。
arrow
arrow

    莫林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