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的感應現象問答10
修自己道德品格是靈修的基本要求
靈修與靈山在於天事及冥陽協調的區別
劉師姐:
早安,請問師兄,會靈算是靈山的嗎?昨晚看到一篇在批評靈山的什麼會靈啦,跳舞啦,說靈語啦。把跑靈山的說成很不好的觀感。
莫林桑:
傳統乩身宮廟跟道士法師系統的常對靈山靈修有這種批評,這是自身認知及接受性寬廣度的格局問題;還有靈山透過神尊學習,山醫命相卜自然通曉,也是他們不平衡的原因,認為不勞而獲;其實他們批評的觀點,在乩身道士的系統裡面,也有這種老鼠屎的狀況,只是他們針對靈山靈修現象而已。你說的那篇我有看到,其實比之4-5年前對靈山靈修批評的狀況,那些都算小兒科,他們會把那些不倫不類的統歸於靈山或靈修,因為排斥靈山/靈修,卻又無法進入,根本無法理解靈山或靈修的奧密,所以批評只是欲加之罪而已,有時候反觀這些人的言行就知道格局了,隨他就好,不要亂了自心。你看那些有道高僧、大師、老和尚,大德會不會這樣去排斥或詆毀其他外道?所以自我警惕,做好自己,不要跟人家一樣或被影響就好。
再來靈山跟靈修是有些不同,只是有些活動會一樣,大致上會去擺盤渡靈的,舉辦萬靈萬神法會的,或是做陰事渡化,冥陽協調的,會仿神尊衣著辦事的,大都是靈山或靈乩之類,還會有一個外在形象的注重,尚離不了乩身的樣態。靈修則很單純重一個修字,有點類似佛教裡的禪宗,比較上辦天事比較多,沒有渡靈或辦萬靈法會的現象,靈修通靈辦事大都是一般穿著,神尊訊息接收傳達則像一般人在對談而已。至於靈動、天語、跳舞(接個別神尊靈駕的靈動)等,都是會靈的現象,有的是跟神尊,有的是跟其他靈界的感應動作,也有自身靈體動作的,靈山或靈修都一樣,但靈山的會靈靈動或是道術法門或傳統乩童系統的靈動,可以觀察一下,會類似訓乩,比較會有奇怪的狀況,因為不一定是會到神尊,多觀察就會清楚了。會靈跟打坐是一樣意思的,很多法們都會用到打坐,只是打坐的著重點不同,會靈也是,靈山靈修都會會靈,只是會靈的目的跟要會的靈不太一樣而已。
劉師姐:
因為我被老師啟靈後我也會靈動,我隨宮廟去參香有的宮廟也會動起來,也有給老師說過要去某某宮會靈,我不懂會靈要說些什麼話要怎麼做,即使有去我也單純拜拜,我覺得修自己的言行舉止較重要。
莫林桑
修自己的言行舉止思維觀念是基本的。
如果靈動是你自己感應的就做沒關係,修自己很重要,修靈也很重要,一直都不動,久了怕會有逼體的現象,身體壓力會比較大。其實就像上體育課跟上國文英文一樣重要,那靈動有助於調整你的身體筋絡、氣場跟提升與神尊感應的能力,不要人為刻意去動或比較心去動就好,接神尊的感應動,動完會很舒服的,至於是接神尊或其他外靈的靈動的判別,這個部分你可以搜尋一下FB社團""如是道生命能量---""鍵入”靈動、天語"等字,有許多篇都在說明靈動的狀況,師姐可以參考
劉師姐:
感恩您的解說與分享。曾碰到宮廟師兄師姐跟我說,哪裡的某神尊等我很久了,妳要去哪裡哪裡會靈,也曾去仙山爬到半路(要上九天玄女廟)碰到不認識的齊天大聖的乩童跟我說要我去南部某間王母的廟(祂沒說明哪間廟要我自己去找)去哭。祂也說我只說普通話只是跟人對話,要會說靈語才能跟神尊通,雖然我被開過口但我還是不會講靈語(有這麼重要嗎?我不懂)我到現在都沒去。確實我在多年前就有靈逼體了,碰到他外遇離婚了,子女也叛逆,身體不好,工作也不順,樣樣來。也不知要怎麼走,也沒人帶。只好轉修自己的習性。
莫林桑:
修行會靈不是為了要動、要哭或講天語才來會靈,那是一種接收能量後的自然動作,沒有感應自己去哭去動是沒有用的,會到神尊的能量後的動作會有療癒的效果,會神尊靈體是沒有靈駕入體的狀況,就像鐵軌上火車相會,相會的當下氣場震動,頻率相合,並沒有跳到火車上的現象,這跟訓乩是不一樣的。
那「神尊等你很久了」,這是常會聽到勸人修行的用語,如果有特定神尊交代要去那裏拜會,一般神尊會交代清楚,連修練成精的靈都可以幻化而且很清楚指示人去哪裡拜了,神尊怎麼會沒辦法指示清楚,那只有一個狀況,接的人沒告知清楚(接不完整),那指示到大廟去會神尊還好,有時間就去拜拜,即使不是也無妨,恭敬禮敬就好。如果是指示要到那個山林川澤參拜,這個就要小心求證了。以前有一位師兄告訴我,他也因為這樣的話,拜遍了全台100多間玉皇宮,結果又如何?神尊怎會開這種玩笑?人都不用生活嗎?還有一個師姐被幻化成母娘的精靈指示到中橫某個廢棄景點的山洞裡會母娘,結果卡個蛇精快10幾年,處理完整個人耗弱到不行,在神桌下睡了一個禮拜才慢慢恢復元氣。這是以前處理的個案,當然每個人會有自己的所求,認知會不同。
莫林桑:
另外有關靈語的部分,現在很多修者,神尊都直接開白話了,去看一下靈乩替神尊辦事,一定都用靈語講嗎?很多都直接白話傳言了,哪有甚麼一定要靈語才能跟神尊溝通的問題,本末倒置了,難道神尊聽不懂白話,怎麼可能?是本靈要學習將靈語轉白話,這樣要幫忙問事辦事,一般信眾才聽得懂,比較好傳達溝通,所以靈語這部分有要開口就講,不能刻意用人為方式學靈語,那會把自己搞亂。那天語靈語要不要講?讓靈跟靈溝通有甚麼不好?該講還是要講,講就對了,又不是要給人聽,管他人聽不聽的懂幹嘛?做自己的功課就對了。
修自己習性是好的,但要能覺知能轉化才好,不然脾氣個性依然故舊,對事情光檢討別人,沒辦法檢討自己,那是於事無補的,因為修理別人,自己不會變好,只會增加不滿和怨恨,是沒有意義的,只有修理自己,自己才能圓滿提升。

20201024_113847.jpg

arrow
arrow

    莫林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