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中學,學中做

9aefc2cce736b2c563eef898e2532207

先天通靈者在發覺自己已經通靈的霎那,通常第一個想法就是我甚麼都不會,都還沒準備好,到底要做甚麼怎麼辦?」 

其實先天通靈的人大概都會有一些顯相的徵兆知道自己有這種體質所以在成長的過程中會有與神尊或無形接觸的經驗(其實修行已經開始),只是不清楚到底要做甚麼?也不一定會接觸到修行(世俗概念的修行)這個區塊,所以當通了以後,才比較清楚自己具有這種特殊「異次元空間溝通的能力」,開始知道要走宗教,要跑宮廟,才開始進入一般人認為的「修行」的領域,所以開始打坐啦,會靈啦,其實這是「人覺」,並不是「靈覺」,人清楚自己開始進入修行的領域,開始知道自己要做哪些工作任務,其實通靈者也是會認為自己「才開始」修,「才開始學」如何幫神明做事。這其中很重要的概念是「學」辦事,這個學辦事不是學儀式,不是學怎樣修行,不是做宗教學問,不是學經典,而是實際操作神明要教化,要處理陰陽溝通平衡的程序。

所以觀念一來了,是要辦事了才開始在做中學,學中做,然後把神尊教的程序動作儲存成經驗,讓自己清楚然後變成人的經歷和學問,慢慢遇到同樣的事情時,可以反射動作處理,不必再麻煩神尊。

還有一個觀念二很重要,很多人認為靈修修行就是在學神通,其實不是,靈修修行只是在讓自己「心境澄明」,回到「單純」的境地,所以要息心止念,去貪欲,不伎不求,不做非分之想,讓外物情境,個人情慾不影響自己心境;所以神尊讓你歷練七情六慾的考驗,讓你歷練人世情財病劫的考驗,為什麼?因為要你了解「心」的作用,這些經歷物事都是「心」的作用所產生,你會痛,你會不捨,你會糾結,都只是心的作用而已,為什麼人會說「心有不甘」,所以只要人「心甘情願」,這些怨憎,這些愛取有,求不得的問題就不會上身,為什麼要這樣讓你歷練,因為當你對這些物事「不為所動」的時候,你才會單純辦事,不會夾雜個人情慾喜捨,辦事比較不會出問題咩。

所以了解神尊的用心,你對自己過往自己所受的苦痛就能放下,那些都是你辦事的基底,沒有這些經驗,你哪裡來的「同理心」可以去苦人所苦,痛人所痛,辦事怎會透徹。

至於辦事要做甚麼準備?「麗美師姐」很經典的擔心問題,給大家參考一下:
------------------------------------------

在我根本就無心裏準備?受了老祖點化我才知道會冥王時?冥王要的是什麼?做善行我是會跑第一的是本性,我有能力我一定會去做的~

令主的出現?我根本就沒有心裏準備?會到冥王時[辨祖靈]當天就要我發願接下了,我打從心裏願意的,只是來得太快了?[其實我真的根本设學到什麼?]不到一年的時間泥,大年初一才開悟的,這期間其實都是靈子帶我去看到疑惑的答案的,這一點其實真的是讓我非常驚呀

所以令主的出現我感到有點壓迫感?自己倒著急了呢

得先改心性,惡習,忍辱,而且現在才開始學習一切,同時又得接受考驗,閉上眼就能看見化境所以我很累[甲狀腺所以眼凸}眼睛相當的疲勞,我該怎麼辨才好呢?[平常心]還在學習中呢所以向師兄吐一下苦水,唉

 

-----------------------------------

 

應該不只是麗美師姐的問題 Vivinne 師姐也跟我提過,相信很多先天通靈的師兄姐也會有這種現象,這是先天通靈者都有一些共同特性,慈悲,謙虛,低調,通常都不會任意展露或吹噓,因為他們的心態很單純,祂們知道祂們就是要來辦事的,也會很擔心辦事辦不好其實本身的靈是清楚的,但是人(身心)是擔憂的,因為通常人的時程認定就是從人的清醒時刻」起算,所以覺得好像才開始,甚麼都還沒學到,甚麼都還不會,事實上「靈」已經準備好很久,是「人」感覺還沒準備好,人會認為甚麼辦事的能力和技巧都不會,「眉角」在哪裡都不知道?怎麼辦事?

所以觀念三就來了喔,辦事的能力跟技巧是來自神尊,人是在辦事中學,學是為了有相近的事情再來時,可以用點化或經驗傳授的方式處理,而真正要處理陰陽溝通的是還是要神尊,人是代言代行而已,其實神尊也是很懶惰的啦,不要說懶惰啦,說是智慧,懶惰生智慧,所以創造萬物要讓萬物自己生生不息,不用神再來造,是不是很懶,所以辦事中學,也是要減輕神明的負荷。

所以觀念四就來了,人到底要準備甚麼?要學甚麼?其實人要準備的就只有「單純」跟「堅持道心」,「單純」是為了跟神尊溝通清晰明白,接收清楚,「堅持道心」就是一個維持初衷,一個不會被威脅利誘,一個不退轉的初衷,一顆單純為神尊代言代行的心。所以要準備甚麼,準備一個時時提升自己,準備一個時時接受考驗,並通過考驗的心念,要辦甚麼事,辦到甚麼層級的事,不是你能知道可以做好準備的,所以準備的心態是「時時都在準備中」。就是來了就做而已。

所以師姐說要改心性,惡習,學忍辱,這是一般宗教的修行思維,其實不是,而是要去學會「理解並懂得」自己所經歷的物事所要以教給我們的智慧,所以不是去改去忍,而是以所得的智慧去建立一個新的心態,理解和懂了就很容易接受,也會很容易調整,這是神尊的「不戒之戒」的概念。

其實就像當初玉玄宮開宮,也甚麼都不會,也甚麼事都自己來,當初跟一個陳師姐合作,神尊都是自己請自己安,之前我們也都沒做過,都是新鮮事,定神桌,擺位置,請神安神,送敦和宮請靈分靈,開光安神都是自己來,過程中神尊就會提點,動作做錯有沒有關係?沒關係的啦,其時都是一個形式,重點是一顆心,後來也請教神尊,神尊也開玩笑說我也會安神,祂說,「其實你三炷香點起,我們就來了」。

所以做中學,學中做是辦事要建立的心態,那你說「我甚麼都不會」,真的是甚麼都不會嗎?還是你不知道你會甚麼?我就問Vivinne師姐說,你馬桶水管壞掉, 你會找一個不懂水電的來幫你修理嗎?當然是不會阿,所以道理很簡單,連人都知道要找會的懂得來做事,難道神尊會不懂這個道理,會找不懂不知道的人來辦事嗎?所以只是人不知道人沒經驗,靈是知曉的,不然為什麼是你通靈,而不是阿貓阿狗通靈。

通常先天通靈的人都是帶有累世辦事的靈,人要做的,只是透過辦事來學習,然後把自己人跟靈的思維結合,讓人建立信心,然後時時靜坐清理自己的罣礙並時時修正心態保持初衷。  10507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林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