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俢自然就好,修心合道
不必急於找主認主
自然自在,主隨時都在
沒有那個認主知主才能修的問題

靈修概念的探討(三) 敦親睦靈,何故擾靈?
  靈本無形清静自在,問君何故入我翬中?

概念3. 如靜坐,也不是初學者要坐就可以單獨靜坐,靈修靜坐最好是大廟,

或宮壇,但這都是旁邊要有人,有形師,或懂的人,看護着,免得節外生枝,

受於干擾。靜坐時,人員六,七個同時坐為宜,禁忌,在家中靜坐,在旁邊沒人護,

這較容易招來外靈,魔入體,因為你無能力辦識,或不正確時,也無能力掃除,驅趕外魔。

莫林桑:這個概念剛好與靈修有點背道。走火入魔,這真的是被人嚇怕的,當然如果地方複雜,

干擾難免,其實只要正心正念,不貪求神通,無以招魔。但如果大家都在家中坐,

恐怕宮廟神壇就不用開那麼多了;通常江湖話術:先驚嚇他,再幫他收驚。

去大宮大廟可以,通常到私人宮廟神壇反而被卡得更多,一個是被外靈或宮裡奉祀的神(?)卡到,

ㄧ個更嚴重的是被人卡,對靈修一知半解又沒實際操作過然後來帶靈修的人,

被概念卡到的狀況比卡陰更嚴重更難排除。那打坐要人看,那是要學氣功或打禪三禪七

。靈修打坐是可以自修的,共修只是增強能量,只有在轉靈時怕人衝撞受傷最好有人顧著

,有懂的人幫忙照看也是好的,不過穩定成熟的靈也是可以不用的,

正心正念才是修行的要求跟避免外靈干擾的最好的方式。靈修的靈通常是自在清静,

不喜歡嘈雜的環境。

Vita Chu Q3.【禁忌,在家中靜坐,在旁邊沒人護,這較容易招來外靈,魔入體】
=>關於靜坐,到底能不能自己在家靜坐? 有一派說法認為一定要在宮廟道場,

才有人護著。另一派說法認為現在外面宮廟道場也很亂,還是不要亂跑比較好。

與其亂跑,卡了一堆有的沒的,不如在家自修就好。

我想現在自己自動啟靈的人應該會愈來愈多。明師難尋,也會有愈來愈多人是[自修生]。

能不能自己在家靜坐? 我覺得是因人而異,不能以偏概全。心中保持正信正念正氣,

就不怕會入魔。若是貪求神通、心術不正,那就算是在宮廟道場靜坐,照樣會入魔啊~ 
但若是講到靜坐時的各種狀況(會靈動、說或唱靈語、或是有無形師尊來指導等等),

如果在宮廟道場有前輩指導,那當然是更好了。在家自修,有時是比較辛苦的。
莫林桑 在家中静作的部分以前在社團內已經有文章敘述,可以參考,現在外頭宮廟神壇良莠不齊,

很多師兄姐都被騙怕了, 反而耽誤了很多該修行功課的, 所以神尊也鼓勵在家中静坐自修,

當找到適合的宮廟修行時,不會要清很多垃圾, 對於靈修的靈是很喜歡清静的,

對嘈雜的法會或進香或是傳統處理的方式比較會要閃避開, 所以在家靜坐自修越來越普遍,

佛家也有那麼多在家眾, 靈修更是會需要。有觀這部分越是靈清自在的越是喜歡自在自修,

其實這個問通靈人最清楚,神尊哪有那麼多忌諱。

 

概念4. 靜坐絕對不是隨便坐,如何調氣,吐納,都是功課。

莫林桑:人的學問是需要學,所以有經典/規矩,要調氣吐納,這都是人為,

若加上人師不正確觀念傳輸,造成影響更嚴重,所謂「盡信書不如無書」,

以靈修一樣「盡信人師不如無師」,反倒是自修跟隨無形師來的實在。

我這邊最近來了幾個「卡到人」而不是卡到陰的師兄姐, 要導正這種概念比

「卡到陰」更難處理,靈修自修非閉門造車可比,人為調氣吐納更是不必,

靜坐到深層是沒有感覺到呼吸的,就是ㄧ個自然存在,是與大氣合一的狀態。

 

概念5. 靈動,在初期的靈動,絕對不是神駕入體,一般靈動,很多人誤解了是神佛下駕,

這都是錯誤的觀念。靈修,有本靈修,外靈共修,所以在靈動也會不一樣,

本靈靈動比較單純,如靈動時輕妙蔓步,善待人體,外靈共修靈動比較動作大,

不顧人體,有時也會有奇異的動作。

莫林桑:這個部分就本靈修跟修外靈的概念摻混了,有實際現象跟與實際現象不符的狀況。

靈修靈動是靈與靈會,接收訊息,就像手機接到資訊,然後把唱歌或跳舞影像展現出來一樣,

與乩童的神尊降駕或刻意去求神尊降駕來靈動靈語不同。
Vita Chu Q4.【本靈靈動比較單純,如靈動時輕妙蔓步,善待人體,
外靈共修靈動比較動作大,不顧人體,有時也會有奇異的動作】
=>這段話好眼熟啊~好像之前在網路上扒文也看過。但我不是完全很認同吔~ 
本靈就一定是"輕妙蔓步"嗎?要看您是帶什麼駕啊~我如果帶的是三太子,

也是"輕妙蔓步"嗎?不會吧~? 我是修本靈,但我起駕時也是[呼呼賀賀]的。

不過本靈會"善待人體"倒是真的。至少我的本靈會和我互相配合。

 

Vita Chu 我指的本靈會"善待人體",不是指起駕的時候,而是指平常時。祂會考量我的工作狀況、

家庭因素等等,配合我的狀況學習,譬如祂不會在公司裡給我起駕,

不然過年開春公司請醒獅團來表演,我聽到鼓聲可能就跳起來了。 我也會盡量配合祂,

譬如吃素、或是祂想去哪裡,只要我到得了,就盡量帶祂去會一會。

莫林桑 神駕入體的部分是傳統乩童或靈乩的方式, 真正靈修通靈是沒有這個問題的,

以傳統宮廟訓乩概念的"學"跟"觀察"的角度來看是OK的,但是沒有進入靈修的狀態,

靈修的靈動跟訓乩是不一樣的,訓乩比較會有外靈的問題,靈修的靈動只要不是

人為啟靈,通常是打坐點數夠了,靈比較穩了,可以接觸本靈神尊了,才會靈動講天語,

比起修外靈及訓乩比起來是很安全的,就是怕人為啟靈靈上為穩定而已。 所以說「靈動」

是不用神駕入體的,靈駕或神駕入體是與靈修概念相差很遠的,

乩童或靈乩才有這個問體,那無形外靈佔體是可以排除的,非靈修正常現象。

0c04491cf46768ba96a334824cacdc6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林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